灵隐寺第六届“云林杯”围棋赛开幕,32队选手参加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2-22 10:52

灵隐寺第六届"云林杯"围棋赛

灵隐寺监院衍空法师致开幕辞

灵隐寺围棋队的觉亮法师落子

  2014221日,由灵隐寺主办、杭州佛教围棋文化交流中心承办、雅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六届"云林杯"围棋双人邀请赛在浙江宾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灵隐寺监院衍空法师致开幕辞,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位法师和围棋爱好者参加开幕式。

  21日晚7时,开幕式在浙江宾馆桂雨厅举行,监院衍空法师代表灵隐寺向前来参加第六届"云林杯"围棋双人邀请赛的选手们致辞感谢。他说,杭州佛教有着很深的围棋文化历史,白居易有一首诗,"山僧对棋坐,局上竹荫清。映竹无人见,时闻下子声",便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围棋对弈,可以增长智慧,也可以收获快乐,可以陶冶情操,也可以广交朋友。"云林杯"围棋比赛,是光泉大和尚带领灵隐寺,探索在当代社会弘扬人间佛教新模式的积极尝试,得到了围棋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灵隐寺每一届的"云林杯"围棋比赛都得到了专业棋手的热心指导和围棋爱好者的积极参与,非常感恩,也非常殊胜。衍空法师还祝福大家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在棋艺和感悟上都能得到提升。

  开幕式后,抽签举行了第一轮比赛。本次"云林杯"围棋比赛采用积分制,32队选手通过三轮比赛后,积分最多的选手才能笑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