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云林杯”浙江省大学生围棋锦标赛今天开幕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4-26 23:13

第一届"云林杯"浙江省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开幕

我寺正勤法师代表灵隐寺致辞

参加比赛的各大学代表队

灵隐寺队的觉亮法师与大学生棋手对弈

法师与大学生棋手手谈

  2014425日上午9点,第一届"云林杯"浙江省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开幕式在绿草如茵、美丽如画的浙江工商大学隆重举行。

  参加此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浙江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李建章、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徐剑津、杭州灵隐寺正勤法师、杭州灵隐寺围棋交流中心主任觉亮法师、浙江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姜丽教授、浙江省围棋协会秘书长陈勇、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寿灿教授等。

  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海洋学院、宁波诺丁海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围棋选手和杭州灵隐寺的法师棋手参加了开幕式。他们将通过今明两天六轮的手谈交流,决出胜负。

  正勤法师代表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在开幕式上致辞。正勤法师说:围棋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古老文化和国粹,它不仅是修身养性的灵丹,更是获取人生哲理智慧的妙药。两者对弈,平心静气;抛却输赢都能按照棋理棋道而行,那便是一盘人生好棋,如果人人能够下好人生这一盘棋,那么社会将会和谐,民族一定团结,国家必定兴旺,世界也将会和平。

  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寿灿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说,能够成为首届大学生围棋锦标赛的承办单位,是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对该校的充分信任和对该校过去几年体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将精心组织好赛事的各项工作,密切配合组委会,竭力为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良好的赛事条件,力争把比赛办得有特色有水平!为浙江省大学生围棋运动提供一个竞技交流的平台,帮助提升浙江省大学生围棋运动的规模和水平!

  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领导、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杭州灵隐寺云林书院合作、浙江省围棋协会支持、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的第一届"云林杯"浙江省大学生围棋锦标赛,旨在为弘扬体育文化,带动我省高校校园体育与文化建设,不断提高浙江省围棋项目水平,促进大学生素质全面发展。

  此次竞赛办法将采用个人积分循环制,按个人名次得分计算团体总分,具体比赛轮次视报名人数确定。比赛时限规定为每方60分钟包干制,超时判负。团体名次区分办法,将本队队员(录取前三名)个人得分累加,得本队团体总得分(如总得分相同,再计算个人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