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戊戌回眸 云林志工 护持三宝 (二)

编辑:王华 日期:2019-01-12 08:38

   佛教的传播与发展,始终与弘法利生紧密相连。杭州灵隐寺立足东南佛国文化,以践行人间佛教为己任,秉承"慈悲、包容、感恩"理念,引领大众不忘弘法利生使命,与时俱进,突出时代特色,契机契理地带领云林志工,认真修学,服务社会、服务大众。


  云林志工团秉承"慈悲、包容、感恩"理念,以树立正见为前提、以修学佛法为根本、以服务大众为目标、以现代管理为方法、以专业技能为载体、以清净形象为要求,用实际行动感染了身边的人群,凝聚了广大信众的力量。

提高专业技能 扩大服务范围

  2018年志工团新成立讲解组和插花组。志工团分8个日常组、5个专业组,服务更趋专业化、细分化。


护持道场的志工

云林讲解组 

  讲解组整理培训资料5万多字,举办两期培训班,72人获讲解上岗资格,已经为上千名中外游客作讲解服务。 

云林讲解组培训班 
 
认真为游客作讲解服务

云林插花组

  插花组,遴选培训20名志工,承担灵隐寺大型活动或日常法务活动的香花供养。


 
培训志工熟练掌握插花技巧

云林茶修组 

  茶修组开办初级、中级茶修班,以茶为缘,结缘信众。今年参加各类茶会活动近20次,并赴四川参加大佛禅院供僧茶会活动。
 

法师给茶修组志工随机开示
 
茶修组志工参加大佛禅院供僧茶会
 
茶修培训结业合影

云林志工艺术团

  云林志工艺术团,下设合唱组、舞蹈组、器乐组、语言组等专业小组,聘请张承军老师担任艺术总监,参加了中华慈孝文化节感恩音乐会、巨赞法师诞辰110周年纪念音乐会、法音宣流颂盛世等多场大型演出。
 
云林艺术团志工培训
 
 
云林艺术团志工参加各类演出

云林志工普法学习

  为认真落实"七五"普法工作的相关要求,提高全体云林志工宪法知识及法制观念,法师带领志工们学习《宪法》, 开展普法讲座和宪法知识竞赛等活动,将政策与法规的宣传贯穿到日常的讲经中去。让大家都要学法懂法遵法还要守法。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可循。
 

云林志工早修普法学习
 
云林志工法律知识竞赛
 
云林志工法律知识讲座培训

清净身心 护持三宝

  2018年灵隐寺从培养志工"解行并进、自利利他"入手,提高志工修学佛法,护持道场,服务社会的意乐。志工转变观念,秉承"三宝是大福田"的理念与"慈悲、包容、感恩"的宗旨,乐于奉献,欢喜护持。   在灵隐寺诸多服务岗位,如发香迎客、道场清洁、法会护持、讲解服务、安保维序、斋堂帮厨等日常工作,都可以见到志工们的身影。同时,志工还参与腊八奉粥、孝亲感恩、讲经交流和会务接待等服务工作。三坛大戒期间,志工们踊跃护法,为常住、新戒服务,做了大量工作,获得了一致好评。
 

发香迎客
 
 
 
道场清洁
 
 
 
 
 
斋堂帮厨
 
 
 
腊八奉粥 志工身影
 
助老帮残 节日慰问

  云林志工把寺院作为自己修学的道场,培养福德智慧的道场,在利他中完善自我、提升修行。2018年云林志工团在队伍建设、专业管理、素质提高、能力培养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已经成为一支既修学佛法、自利利他,又护持道场、奉献社会、广结善缘、服务大众的高素质团队,传承佛教文化,向社会传递清净和谐的正能量。





编辑|王华
责编|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