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联谊 共叙情谊

编辑:赵朝阳 日期:2017-01-16 10:54

 

 
  2017年1月15日,杭州灵隐寺法堂充满着温馨、吉祥的气氛,丙申年灵隐寺云林志工团联谊会在这里举行。云林志工团约500位义工菩萨从杭城的四面八方赶来,参加属于他们的盛会。

  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到会,对云林志工团义工们作了精彩的开示。
 

  光泉法师开示说:佛教的传承靠三宝,三宝靠居士的护持,就像鱼儿离不开水。法师们要学习玄奘法师"远绍如来,近光遗法"的精神,努力精进,内修外弘;在家居士也要有次第地修学,积极弘法。这样才能学以致用,真正担当续佛慧命的责任,像千手千眼的观音菩萨救众生于苦难之中,并广度一切有情众生。


  光泉大和尚还强调说: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弘法也要与时俱进,近年来,杭州佛协和杭州灵隐寺作了积极的尝试,每年佛圣诞日举行的慈善托钵行在社会和佛教界都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新的一年,还将计划一些新的活动,如加强对居士的培训,引导居士学习佛门的礼仪、仪轨,学习佛法的基本知识。走进社区,举办书法培训班、读经诵经班;送素食到社区,关爱孤寡老人,将"无缘大慈、同慈大悲"的精神,真正落实到实处。
 
  联谊会上,志工们还精心准备了各种文艺节目。"禅茶一味、香花献佛"表演,让人感悟生命实质,茶味回久,禅意悠长;舞台剧《白蛇后传》老戏新说,寓教于乐;舞蹈《空山寂寂》流畅优美,飘逸悠然;另有各式丝竹表演,悦人耳目,清净心灵。
 
  
 
 
  联谊会后,法师带领众义工菩萨持咒回向,共祈新年吉祥,金酉披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