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受邀出席新洲报祖寺本乐长老百岁寿辰暨印虚法师升座大典

编辑:赵朝阳 日期:2017-05-09 09:57

 

庆典现场
 
  2017年5月5日,新洲报祖禅寺佛光普照,道场生辉,钟鼓齐鸣,嘉宾云集,一派祥瑞庄严的气象,本乐长老百岁寿辰暨印虚法师升座大典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受邀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诸山长老百余人莅临致贺。
 
本乐长老致辞
 
  上午8点45分,报祖寺佛旗飘扬,红毯鲜艳,佛堂庄严,梵音清扬。报祖寺监院带领迎请队伍至山门祈请处,礼请印虚法师升座。光泉法师为其授衣,随后来到报祖寺正山门前,振锡说法,开正山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印顺法师在大雄宝殿为印虚法师送位;报祖寺本乐长老在法堂为其送座。
 
光泉大和尚在庆典上致辞
 
  上午10时,本乐长老百岁寿辰暨印虚法师升座庆典在报祖寺舍利宝塔前隆重举行,庆典由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武汉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武汉莲溪寺方丈印宗法师主持。
 
印虚法师在庆典上致答谢词
 
  光泉法师在庆典上致辞,并代表浙江省佛协、杭州市佛协、杭州佛学院及灵隐寺向年高德勋的本乐长老和年轻有为的印虚法师致以热烈祝贺与诚挚祝福。光泉法师在致辞中说到,14年前印虚法师就读杭州佛学院,其沉稳的性格、正确的见地、坚固的道心、精进的修持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在祝福印虚法师的同时,更寄语印虚法师:方丈不是权利,是义务;方丈不是荣誉,是责任;欲作法门龙象,先作众生牛马。利益众生,服务众生,方是佛心祖意。希望印虚法师完全继承并大力弘扬本乐长老难行能行、难忍能忍的菩萨道精神,以戒为师,和报祖寺两序大众一道,将弘法利生事业发扬光大。
 
印顺大和尚在庆典上致辞
 
  新洲报祖寺位于新洲仓埠古镇,始建于清朝,延续7代,迄今已有120余年历史,历代高僧大德辈出,四众弟子遍布全国,誉满海内外。禅宗泰斗、临济宗第四十四代传人本焕长老,临济法脉第四十五代法嗣本乐长老皆是报恩寺的杰出代表。
 
印宗法师主持庆典仪式
 
坚光大和尚宣读湖北省佛教协会批复文件
 
隆醒大和尚在庆典上致辞
 
吴诚真道长在庆典上致辞
 
本乐长老为印虚法师送座
 
法会现场
 
龚锡明致辞
 
光泉大和尚为印虚法师授衣
 
庆典现场与会嘉宾
 
升座仪式结束步入庆典现场
 
汪军才宣读武汉市佛教协会批复文件
 
印顺大和尚为印虚发法师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