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应邀出席斯里兰卡佛教与巴利语大学第20届毕业典礼

编辑:遇见 日期:2017-06-03 14:55

  今年是中国与斯里兰卡建交六十周年,为更好地促进和深化中斯两国传统友谊,以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佛学院院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为团长,中国佛教协会藏传南传佛教办公室主任清远法师为秘书长的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9人,应斯里兰卡佛教与巴利语大学的邀请,于2017年6月2日至5日对斯里兰卡进行交流访问。
  当地时间6月2日凌晨1时中国佛教代表团飞抵科伦坡机场,佛教与巴利语大学副校长伽列列·苏玛纳西里法师(Ven.Gallelle Sumanasiri Thero)亲自前来接机,并与光泉法师、清远法师进行了亲切而又友好地交谈。
  2日下午12时15分许,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抵达班达拉奈克国际纪念堂,出席佛教与巴利语大学第20届毕业典礼,活动现场,佛旗飘扬,景色怡人。下午1点30分,校长暹罗宗马山寺派瓦拉卡葛达·达摩悉迪·斯里·潘涅纳达·古纳拉塔纳大长老(Ven.Warakagoda Dhammasiddhi Sri Pannanada Gnanarathnabidhana Maha Nayaka Thero of the Siyamopali Maha Nikaya - Asgiriya Chapter)、副校长伽列列·苏玛纳西里法师和光泉法师在热烈奔放的传统鼓乐迎请中步入毕业典礼现场。首先,与会大德鲜花供佛,校长瓦拉卡葛达·斯里·古纳拉塔纳大长老宣布毕业典礼开始,随后邀请光泉法师作《追求知识提升与精神圆满》的毕业演讲。

伽列列·苏玛纳西里法师与代表团友好交谈

 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抵达班达拉奈克国际纪念堂

 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们

仪仗队迎请光泉法师、校长与副校长步入典礼礼堂 

大学教授与讲师队伍步入礼堂 

斯里兰卡传统鼓乐队

迎请仪仗队 

仪仗队步入毕业典礼现场 

光泉法师献花供佛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主席台 

  光泉法师在演讲中说,斯里兰卡是世界著名佛教国家之一,也是重要的南传佛教国家。历史上,斯国是佛教向南传播的第一站和中转站,曾对佛教的传播作出过巨大贡献。同时,斯国作为亚洲的佛教留学中心,近年来又成立了世界佛教大学,为中国及世界各地培养了众多优秀的人才,并勉励学子们要把握时代的契机、把握人生的黄金时光,努力学习,成就龙象。
  紧接着,校长瓦拉卡葛达·斯里·古纳拉塔纳大长老向光泉法师授予御扇和演讲感谢状。并为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学生们接过证书,合掌礼谢。下午4点30分,毕业典礼在庄严的诵经中落下帷幕。
 斯里兰卡佛教与巴利语大学由化普乐·罗睺罗长老于1982年创立,是斯里兰卡最大的国立佛教大学之一,其创建目的是弘扬上座部佛教,目前拥有在校学生2000多人。

校长瓦拉卡葛达·斯里·古纳拉塔纳大长老宣布毕业典礼开始

大学英语系系主任Dr. Waruni Pennakoon瓦璐妮•裴娜孔博士向大家介绍光泉法师,并邀请光泉法师作演讲

光泉法师作《追求知识提升与精神圆满》的毕业演讲

校长瓦拉卡葛达·斯里·古纳拉塔纳大长老向光泉法师颁发演讲感谢状

为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

 

 

 

毕业典礼结束 全场合十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