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2017年第二期志工静心修学班

编辑:赵朝阳 日期:2017-06-13 10:18

  6月9日,灵隐寺2017年第二期志工学习班开幕。80位灵隐志工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学习活动。期间,志工们一切起居作息皆按照灵隐寺常住法师的规制进行,包括每日早晚课、随众过堂等。

觉恒法师开示


  10日上午,灵隐寺当家觉恒法师在开班仪式上为各位志工菩萨开示"人身难得,佛法难闻"、"因缘果报"、"修行解脱"等佛法要义。劝诫诸人珍惜难得的亲近三宝的机会,遵守丛林仪轨,收摄身心,精进修行。


学习过堂仪轨


  见闻法师为参加学习班的志工菩萨们详细讲解了寺院里的各种礼仪和仪轨。从见到常驻的问讯,到过堂、排班的规矩,无一不彰显着庄严和威仪。心如法师、明慧法师向参加培训的志工们讲解"志工工作的守则",开示"因果与惜福"。

法师授课


  此次学习班以佛法之信、愿、行为主线,从认识佛教,了解佛陀教诲的精神及内涵,到践行菩萨精神,让志工们忙碌的身心得到安顿,藉此开发身心成长为契机,并促发次第向上修习的意愿,成为一名正信的佛教徒。

观照

上香

合十

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