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公益基金会 “云林圆梦助学”为贫困大学新生提供资助

编辑:gray 日期:2017-10-19 09:34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因为贫穷困苦、身体残疾或家庭破碎,早早地经历着人生的坎坷与艰辛。但是面对命运,他们选择坚强和努力,活成了让我们都敬佩的样子。寒窗12载,他们奋发图强,最大的梦想就是用知识改变命运。2017年高考结束,分数、志愿尘埃落定。这群学子终于如愿等到了金榜题名,可还未来得及细细品味收获的喜悦,现实的无奈又再一次降临在一个个困难的家庭面前。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 "云林圆梦助学"为今年考入高等院校,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提供资助,帮助他们继续学业。

  日前,基金会分别走访看望了其中的几个家庭,并提前送上中秋祝福。

  来自绍兴潭澄镇兴旺村低保户家庭的潘锦红毕业于新昌中学。父亲因肺病离世,欠下巨额医疗债务;母亲体弱多病。家里就靠母亲微薄的打工钱支撑着整个家庭。然而她坚强的面对这些困难,她在新昌中学学习勤奋踏实,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今年以高分考入浙江工业大学。

 

  来自萧山区临浦镇临一村塘郎姚村的姚成淼毕业于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父亲11年前亡故,与母亲祖母生活。祖母年事已高并且经历两次心脏手术,常年依靠药物维生,家庭负担重,全家仅依靠母亲单薄工资度日,家庭收入低且不稳定,家庭经济困难。

 

  姚成淼在高中期间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多次被评为文明之星、宏志之星。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浙江工业大学。

 

  来自于湖州长兴县泗安镇玉泉村的欧开银今年考上了杭州师范大学。欧家是低保户,父亲已因病去世多年,奶奶患有尿毒症,每月需要花费大笔医疗费,爷爷年过花甲,家里的生活全靠家里的一个小店和妈妈的打工收入,经济压力很大。这是一个性格文静内向的男孩子,不多说话却非常懂事有爱心,暑假去镇政府做了20多天的志愿者,为他们整理档案获得了大家一致的好评。

 

  云林公益基金会愿汇聚每一份绵薄之力和有爱之心去浇筑更多值得鼓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