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孝人物唱响孝老爱亲“颂歌”

编辑:gray 日期:2017-10-19 09:45

  9月6日下午,由杭州灵隐寺、中国新闻社、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杭州民族宗教事务局等共同发起的2017中华慈孝人物颁奖典礼在浙江杭州举行,来自两岸暨港澳地区,以及海外华人华侨群体中的20位故事感人、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2017中华慈孝人物一一登台,讲述感人的孝亲故事,以孝为名,为孝讴歌,传递爱与正能量。相比往届活动,今年的中华慈孝人物评选实现了活动评选范围的进一步扩大、活动规模的进一步升级、活动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


  十五年如一日,为照料家中4位高龄老人,措姆从青丝熬到白头,默默用最平凡的举动演绎人间至孝真情;为救治被烧伤生命垂危的父亲,王子豪两次忍受剧痛割皮救父;为照顾75岁脑血栓父亲,代晓冉以稚嫩双肩抗起了风雨飘摇的家……经过1个多月的征集和精挑细选,2017中华慈孝人物向世人讲述着"慈孝大爱"。

 

  早在2015年,灵隐寺就与中国新闻社共同推出了浙江慈孝人物评选,评选出十位慈孝人物,弘扬孝亲正能量。2016年,双方又推出浙台慈孝人物评选活动,评选出的十名两岸慈孝人物成为中国孝文化的缩影代表。

 

  大爱传古今,慈孝共绵长。在活动范围上,2017中华慈孝人物评选首次将评选范围扩大至两岸暨港澳地区及海内外华人华侨群体中的慈孝人物,来自意大利、马来西亚、美国等多个国家的华人华侨也报名参与;在活动规模方面,2017中华慈孝人物评选活动已吸引60余万人次参与,候选人总投票数已超过百万,远超往届。

 

  经评审委员会初评,主办方正式"出炉"40名提名候选人,为了让更多群体关注和参与到活动中来,主办方开设网络和微信投票通道,最终结合评委意见(50%)及社会投票结果(50%),从40名提名候选人中推选出20名2017中华慈孝人物。

 

  在这20名2017中华慈孝人物中,有来自重庆的皮科、江苏的宣翠华、浙江的林杰、黑龙江的代晓冉,安徽的余忠杰,甘肃的居廷,山西的张海霞、原文义,西藏的措姆、青海的李金风、江西的李豆罗、湖北的王子豪,海南的长寿老爸茶园团队,湖南的赵远清,贵州的肖飞,四川的胡斌,香港的徐金凤、沈瑞霞,台湾的王崑成,马来西亚的王京辉,他们用行动共同勾勒出中华慈孝的温暖群像,流淌出涓涓细流般的人间暖剧。

 

  "总结20名中华慈孝人物的事迹故事,不难发现,他们经历不同,但无一不在用日复一日的孝亲行动,演绎着平凡人的不凡故事;他们身份不同,但无一不在用对‘孝亲精神’的坚守传承,践行着作为中华儿女应尽的本分义务;他们对‘孝’的理解表述不同,但无一不在用震撼人心的方式,诠释着时下最温暖人心的力量。"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说。

 

  据悉,2017中华慈孝人物评选活动是由杭州灵隐寺、中国新闻社、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及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共同主办,由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杭州灵隐寺承办,并得到了浙江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香港商报浙江办事处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