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书院举办“西湖文化社区推广分享会”

编辑:gray 日期:2017-10-19 09:58

  8月10日上午,云林书院携手西湖文化特使协会与杭州众街道社区,共同举办了一场"西湖文化社区推广分享会"。15名西湖文化特使学员分组就不同主题的西湖文化相关内容做了分享,来自采荷、留下、三墩、清波、湖墅、四季青、闸弄口、小营、北干、文新共10个街道的16名社区文化工作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分享会上,西湖文化特使代表汇报了第六届特使集训营中的5个实践成果,包括如何向外国人推广西湖、西湖地名背后的文化挖掘、上香古道佛教文化线路走读项目、西湖绸伞的发展现状及推广、西湖的爱情元素推广。

 

  街道社区的代表们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之后给予了积极回应,也有很多作为老杭州人对西湖文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为西湖文化的宣传和保护提供了更多思路,例如宣传的对象、沟通的方式等等,对于项目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同时也提出今后会邀请西湖文化特使走进社区分享西湖文化。

 

  此次分享会的开展旨在为下一步全面推进西湖文化进社区做准备。宣传与保护西湖世界文化遗产,是每一个杭州市民的责任;同时,传播西湖文化亦是对大众进行国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云林书院将与众多街道社区合作,广泛开展西湖文化宣传,增强民众的文保意识,提高民众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