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云林公益书画作品联展与义卖开幕

编辑:gray 日期:2017-10-19 10:03

  2017年8月4日,"第二届云林公益书画作品联展与义卖"活动在南宋序集开幕。此次活动由云林书院携手采荷街道、留下街道、清波街道、三墩镇、四季青街道、湖墅街道和杭州图书馆佛学分馆等单位共同举办;并将以书画作品的义卖所得为基数,正式启动"云林孝慈街道专项基金"项目,以期让更多的人懂得感恩与珍惜,敬老扶幼,发扬杭州慈孝文化。

 

  本次活动以"静观"为主题,共展出作品100余幅。参展作品的作者都是来自街道社区的居民,以及灵隐寺、净慈寺、杭州佛学院和杭州图书馆的法师和居士。相较去年,本次活动的发起单位更多、参展作品数量更多、质量更优秀、作者来源更广泛。不仅为传统文化的传播提供了共享平台,也为传递与激发爱心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开幕式上,智忠法师代表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祝愿‘第二届云林公益书画作品联展与义卖’活动财法双施,等无差别,檀波罗蜜,具足圆满!"

他还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文化与爱心的融合,艺术与慈善的贯通,一场社会正能量的慈善义举。"今天在这里展出的不仅是一幅幅艺术作品,更是一颗颗爱心在展现,作品的起价不等,但爱心相等;表现形式不同,但善举相同。"

 

  街道代表,采荷街道党工委委员马岚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云林书院为各街道广大居民提供一个展示精神文明的舞台,也为全民参与公益事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杭州图书馆佛学分管陈硕先生细心点评了部分参展作品,让参加开幕式的嘉宾们看到了"热闹",也听到了"门道",也对参展书画作品的艺术理念进行了一次"再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