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吴越佛教学术研讨会开幕 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出席并致辞

编辑:慧润 日期:2017-12-02 23:59

 


开幕式现场

  2017年12月2日,一年一度的吴越佛教学术会议如期开幕,海内外专家学者、佛教法师齐聚杭州佛学院,参加第十五届吴越佛教学术研讨会暨东方唯识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开幕,杭州佛学院院长、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本次论坛由东方唯识学研究会成立揭牌仪式、纪念演培法师诞辰100周年研讨会、中斯佛教论坛三部分共同组成。


光泉大和尚在开幕式上致辞

  光泉法师在致辞时首先对"东方唯识学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讲到:"佛教的传承与发展离不开佛教人才的培养,佛教人才培养的关键在于佛教学术的建设。佛教学术的建设需要教内外专家学者前赴后继的共同努力,需要一代人,甚至几代人投入毕生的精力,方能结出累累硕果。"光泉法师衷心希望,通过大众的努力,让佛教学术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为佛教学术事业的建设担负起走向未来发展的使命。 

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王齐教授发言


陕西师范大学黎羌教授发言


斯里兰卡龙华书院院长郝唯民教授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代表


与会佛教界法师代表

活动吸引了海内外专家学者参与交流

 

东方唯识学研究会成立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

  参加本次活动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杭州市宗教局处长胡胜军,广州中山大学哲学系倪梁康教授,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王齐教授,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哲学系特聘教授林镇国,德国莱堡大学亚洲与佛教研究会主任胡海燕,日本筑波大学佐久间秀范,印度德里大学哲学系主任H.S.Prasd教授,斯里兰卡佛学与巴利语大学校长苏玛长老,斯里兰卡龙华书院院长郝唯民教授,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镜讲寺住持智圆法师,净慈寺方丈戒清法师,永福寺方丈念顺法师,杭州市佛教协会秘书长钱俭忠等共同参加了活动开幕式。


第十五届吴越佛教学术研讨会与会大众合影

  本次研讨会共征集论文130余篇,与会法师、学者140余位,学术论文数量和与会代表人数创历史新高。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四川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苏州大学、江浙大学、武汉大学、云南大学、四川峨眉山佛学院、苏州戒幢佛学会院、福建佛学院、鉴真佛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台湾法鼓文理学院、台湾佛光大学、印度德里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等学术机构的众多学者共同参与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