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杭州佛道教执事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正式开班 光泉大和尚主持开幕式

编辑:慧润 日期:2017-12-05 09:24

开班仪式

  2017年12月4日,杭州佛道教执事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正式开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李道湘,杭州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萧山道教协会秘书长屠少萍出席本次活动,杭州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住持光泉大和尚主持开班仪式。来自杭州的83位佛教寺院、道教寺观执事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李道湘

  开班仪式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李道湘代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致欢迎辞,对杭州佛道执事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

杭州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致辞

  杭州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大众通过此次培训,认真思考、触类旁通,深入推进宗教思想建设,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众,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杭州世界名城建设,讲好杭州宗教故事,促进民心相通。

杭州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住持光泉大和尚主持开班仪式

  杭州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住持光泉大和尚在致辞时向广大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希望大家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认清和把握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二、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有关宗教政策和法规,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充分发挥佛教团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深刻领会开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这几天的时间,丰富自己的学识,提升自身的素养,增强全局、大局观念,提高引导主事能力;四、希望通过开办此次培训班,提高大家寺院、道观的管理水平,积极推动寺院建设,促进佛教事业发展,进一步发挥寺院、道观在净化人心,凝聚人心方面的优势。在新的历史时期,积极响应着党和政府的号召、顺应时代的召唤,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自信,充分认识传统文化对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文化建设,为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当代中国的文化发展繁荣,发挥更加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慈悲无我的精神力量。

开班仪式现场

学员认真学习课程内容

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寺院法师

参加本次活动的寺观道长

  多年来,杭州市佛教协会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提升教职人员水平,服务社会,涵育大众的重要抓手,连续多年组织培训学习活动,礼请专家学者为广大学员授课,通过培训大众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寺院管理水平。通过日常事务管理、组织宗教文化活动、开展学习培训、积极落实省市下达的重点任务等形式,选拔人才、锻炼人才、考察人才,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2017杭州市佛教寺院执事培训班",邀请杭州市道教协会共同参与,体现了杭州宗教界共同发展的互助精神,更彰显了杭州宗教界共同致力于社会发展的决心与愿景。

  本次培训共有三部分组成,十九大精神宣讲、政策理论解读、时事热点介绍,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充实,教学形式灵活,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机会,令广大学员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本领、提高素质、推动杭州宗教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