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2018跨年夜灵隐古刹吉祥欢喜

编辑:慧润 日期:2018-01-01 15:56

灵隐寺跨年的人潮

  2017年12月31日,2017年的最后一天,杭州灵隐寺信众如织,大众与亲人好友相约千年古刹,欢度新年,祈福吉祥,共同迎接2018年的到来。

跨年倒计时大众欢喜的笑脸

  进入凌晨的倒计时环节,万众齐声,以高昂的热情,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一时灵隐古刹祝福声此起彼伏,身边的陌生人,电话另一边的亲人,视频连线的家人,都沐浴在节日的喜悦里,都沉浸在节日的吉祥祝福中。

充满节日气氛的跨年夜
 

以三支清香一片诚心做美好祈愿
 

合十祈愿2018
 

许下美好心愿
 
祈愿吉祥安康

       人群中有专程从外地赶来的灵隐寺跨年的虔诚善信;有扶老携幼一起在灵隐寺欢度跨年一家人;有特意走进寺院感受中国新年的外国朋友,在节日的喜悦和古刹的祥和中,一切都变得和谐而欢喜。他们满面欢喜,兴致勃勃,结伴参礼古刹,共同祈福新年。

灵隐寺大雄宝殿庄严殊胜

  始建于公元326年的灵隐寺,也在悠扬的钟声中,迈向了1692年的时间刻度。一千六百多年间灵隐古刹几度沧海桑田,历代高僧大德,传灯续焰,无数善信贤达,虔诚护持,而今梵天净土依旧。 
 
  2017年灵隐寺坚持弘法利生,广开法筵,举办周末讲经、大座讲经以及传统文化国学班,以佛法甘露令大众普沐教泽;2017年灵隐寺坚持用功办道,刻苦参学,灵隐寺住持光泉法师亲自带队,三步一拜朝礼普陀山观世音菩萨道场,并组织法师带队徒步朝觐峨眉山普贤菩萨道场;2017年灵隐寺坚持慈悲济世,广泛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建立"浙江省高校‘尚德学子’奖学金,鼓励先进,建立"云林圆梦"助学项目,帮扶寒门学子圆梦学业,常态性开展老人及特殊困难人群的帮扶照顾。2017年灵隐寺广泛开展文化交流,以云林茶会、文化沙龙、文化论坛为形式,积极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播。
 
  回顾2017年,不论是"一带一路"佛教文化摄影展,还是中华慈孝文化节,灵隐寺常住始终将阐扬正信放在首位,为弘法利生不遗余力,全力担当。
  展望2018年,虽任重道远,但灵隐寺两序大众将矢志不移,为实现人间佛教的伟大愿景贡献力量。 

  祈愿国家昌盛,海众安和,人民幸福,风调雨顺。
  祈愿正法久住,佛日增辉,法界有情,常住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