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天护持 法喜充满 杭州灵隐寺冬季禅七圆满

编辑:慧润 日期:2018-01-12 11:03


解七仪式

  2018年1月12日,杭州灵隐寺冬季禅七圆满解七,禅堂中灵隐寺住持光泉大和尚为大众打警策、讲开示、禅七考功,随后大众至方丈室举行解七消"生死假"等仪式。


光泉大和尚开示

  依照禅堂规矩,光泉大和尚对参加禅七的法师们进行考功,检验大众在禅七期间是否有所收获。解七仪式上光泉大和尚为大众开示到:"大众要把禅堂绵绵密密的用功劲头带到日常修学中,回到各堂口为寺院法务忙碌的时候,也要提起一个用功的念头,不懈怠,常精进,抱定话头,参。"


法师前往丈室销"生死假"

  千年古刹灵隐寺全年弘法活动和文化交流活动频繁,为使得常住法师能在一年中有集中的时间用功办道,长养慧命,灵隐寺常住在结夏安居期间,寺院安排为期三个月的共修华严法会,每年入冬举行冬季禅七等共修活动


禅七行香场景

  灵隐寺120余位法师在禅堂共同参加冬季禅七活动,每日坐香、行香、参话头,以禅七克期取证精进办道的修行特质,回归宗门的实修实证,以期直指人心,破迷开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