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举行戊戌年新春放生祈福法会

编辑:慧润 日期:2018-03-07 23:47

 

戊戌年新春放生祈福法会

  2018年3月7日,杭州灵隐寺依据佛教传统举行戊戌年新春放生祈福法会,灵隐寺常住法师、居士善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法会。30000余尾水族物命纳受三皈依,于钱塘碧波江水竞自由。


智光法师主法

  灵隐寺监院智光法师拈香主法,为放生物命授三皈依,并以佛教十二因缘生灭之法广为开示,令诸众生仰仗佛力加被,罗网不逢,获尽天年,转生善道,并以此放生功德祈愿世界和平,风调雨顺,人民幸福,海众安和。

 

十方善信为放生有情持诵大悲咒

 

主法法师以大悲水洒净加持

 

水族物命受佛法加持皈依后回归大自然

灵隐寺倡导随缘随地的开展放生活动,以善心成就善行,以好心成就好事,为众生拔苦与乐;提倡放生应从餐桌做起,以清净茹素长养善根,戒杀护生。

 

本次放生以适宜钱塘江流域生态的的鲢鱼鳊鱼为主

为保障放生活动严谨有序,灵隐寺在组织放生活伊始,便多方就教杭州市农业局渔业处、杭州渔业管理总站等专业机构,向专家学者咨询适合钱塘江水域的放生物种,以及放生数量及密度,以专业的理论依据为指导,做到科学放生,合理放生,为促进钱塘江流域生态稳定提供积极助力。


【关于放生】

 《梵网经·菩萨戒·不行放救戒》中说:"若佛子!以慈心故,行放生业,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我生生无不从之受生,故六道众生皆是我父母,而杀而食者,即杀我父母,亦杀我故身,一切地水是我先身,一切火风是我本体,故常行放生,生生受生,常住之法,教人放生。若见世人杀畜生时,应方便救护,解其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