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灵隐寺光泉大和尚应邀出席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佛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编辑:gray 日期:2018-03-31 12:13

当地时间3月28日傍晚,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佛学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应邀出席了中心成立大会及学术研讨,并作嘉宾演讲及发表学术论文。

三月的亚利桑那大学,春光明媚,在这样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来自世界各地的佛教界、学术界代表济济一堂,共同庆祝又一个世界级佛学研究中心的成立。

成立大会由佛学研究中心主任吴疆教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佛学研究中心成立的缘起,并致欢迎词。亚利桑那大学教务长杰弗里•戈德堡(Jeffrey Goldberg)、人文学院副院长金•琼斯教授(Prof. Kim Jones)、东亚研究系系主任魏雅博教授(Prof. Albert Welter)先后致辞表示祝贺。

光泉大和尚还为该中心题字:"烂陀遗范"

在次日举办的学术研讨会上,光泉大和尚发表了题为《试论南宋时期的佛教——以杭州为中心》的学术论文,受到学者们的一致好评。该论文收录于学术研讨论文集以备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