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浩荡山河新—光泉大和尚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4-09 09:35

  春天生机勃发,万象更新。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历史和人民必将铭记,此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盛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倍感鼓舞和振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最重大历史贡献,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体现了党的主张、人民心声、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增进共识、振奋精神、鼓舞干劲,进一步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有力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本次全国人代会,审议并通过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重要任务。依法选举和任命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有宪法修正案通过、首次国家领导人宪法宣誓等历史性时刻,也有"代表通道""部长通道"的开放新气象,充分展现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的政治优势和生机活力。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各项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坚持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切实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充分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优势,保证国家统一高效组织推进各项事业。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细读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客观地总结了2017年的重点工作,对2018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而且还设定了符合实际情况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百姓愿望。

  春风十里,风淡云舒。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两会不仅仅完善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之路,也为完善全球治理提供了行之有效的中国方案。从"一带一路"倡议到亚投行顺利运行,从打造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伙伴关系到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再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用自身的发展来为世界贡献中国经验,更用中国方案为世界难题提供解决之道,彰显中国负责任勇担当的世界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反复强调着力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问题。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重视和解决民生问题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全党在今后的工作中,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最大的政治问题,把关注民生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途径。
  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关注民生,必须善谋富民之策,恪守安民之责,多办为民之事。解忧于民,取信于民。民生是百姓最关注的问题,事关方方面面,衣食住行、宗教信仰、环境保护、经济发展、教育卫生等。   
  通过深刻学习两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可以清醒地认识到佛教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宗教团体的社会责任重大。佛教界人士应当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发扬佛教优良传统,正信正言正行正能量,服务社会,济世利人,不断增强佛教团体社会影响力、凝聚力,带领广大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推动佛教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