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讲经法师佛教英语培训班圆满结业 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致辞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4-18 09:31

   2018年4月17日,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杭州市佛教协会协办,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和杭州灵隐寺承办的"2018讲经法师佛教英语培训班"在杭州灵隐寺圆满结业。

  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主任、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等三人先后在结业仪式上致辞。
  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吴梦宝、副处长楼跃文,杭州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胡胜军、杭州市佛教协会秘书长钱俭忠、杭州灵隐寺监院觉恒法师、义广法师、智光法师等以及培训班师生60多人出席了结业仪式。
 

  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长顺法师主持仪式。 

  刘威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对此次培训班的圆满结业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浙江省、杭州市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对杭州市佛教协会、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杭州市灵隐寺的细致工作,对海内外专家为培训班学员精心授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勉励广大学员,"既为佛子,当为佛事",永远保持学习的状态,在中国佛教对外交流的平台上大展身手、大有作为。

 

  邵根松代表杭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在结业仪式上致辞。他说:杭州市已经提出了打造‘世界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的构想。实现这个构想需要几代人的努力,需要全国佛教界的广泛支持。他希望学员们通过这一个月的强化培训,将所学习的知识应用于弘法实践,为推动中国佛教文化的对外传播,发挥积极的作用;让中国佛教的好故事、好声音,热爱和平的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

  光泉法师在致辞中介绍了此次英语培训班在师资规格、学员结构、课程设置等情况,他对讲经法师佛教英语培训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对成就此次培训圆满完成的各界领导、大德法师、授课老师、志工菩萨表示衷心的感谢。光泉法师希望学员们以此次佛教英语培训班为契机,继续深入经藏,研习经典,提高英语学修水平和弘法能力。光泉法师说:我们要效法佛陀,利益更多的众生;要积极探索新时代的弘法模式和途径,用多种语言行菩萨道,让中国佛教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在结班仪式上,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向学员代表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弘恩法师在仪式上发言,表达了学员们的感恩之情。

  学员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合唱、诗朗诵等节目。

  上午,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应邀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作了题为《东来西去——图说中国佛教对外交流》的专题讲座。他从"佛教的传入与输出"、"佛教在中国的发展规律"、"当代中国佛教对外交流"三个方面,为学员们分析了佛教文化在中国的传播历史和发展规律,对当代中国佛教文化对外交流的方向和重点谈了自己的观点。

  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47名讲经获奖法师,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中,参加了英语口语、基础梵文、基础巴利语、中国禅宗和中国佛教的欧美传播史等课程的学习。授课老师从语言习惯、思维方式和地域文化等多角度,为学员们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

 

  2018讲经法师佛教英语培训班旨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适应时代发展进步的需求,提升讲经法师的对外弘法能力,培养国际性弘法人才,并为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培养和储备佛教英语人才,对推动中国佛教走出去,促进中国佛教海外联谊和国际交流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