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护国兴圣二部僧三坛大戒 今起开堂进单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4-23 10:07

新戒报到

  2018年4月23日,游人如织的灵隐寺古刹处处一番节日气象,间隔安放五色佛旗,大殿悬挂条幅标语,传递出庄严祥和的法会氛围。以纪念弘一法师在灵隐寺圆具(受比丘戒)一百周年为因缘,灵隐寺启建护国兴圣二部僧三坛大戒进入最后的倒计时,2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新戒(求戒戒子)正式进入报到环节。

  古刹一番节日气象

  始建于东晋咸和元年的杭州灵隐寺,至今已有约一千七百年的历史,乃中国佛教禅宗十大古刹之一。历代祖师大德住锡弘法,续焰传灯,灵隐古刹高僧辈出,为中国佛教传承发展之重要道场。千百年来,灵隐寺以其东南佛国得天独厚的佛教文化底蕴,吸引缁素信众前来求戒参学。

  

大雄宝殿的醒目条幅

  为绍隆佛种,续佛慧命,秉承世尊遗教,光大如来戒法,纪念一代南山律宗高僧弘一法师于灵隐寺圆具比丘戒100周年,经中国佛教协会(中佛会【2017】445号文)批复同意,杭州灵隐寺暨法镜讲寺传授护国兴圣二部僧三坛大戒,于2018年4月24日至5月24日举行,法会为期30天。

  传戒是佛教中最为严肃、庄重的大事,在传戒前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传戒寺院就要作各方面的充分准备,涉及佛教教理、法脉传承、佛门戒律、表法威仪以及衣食住行等方面。为此灵隐寺举全寺之力,在农历春节过后即开始筹备传戒活动,经过历时数月的紧张而有序的准备工作,灵隐寺古刹正以庄严的殿堂,完善的设施,如律如仪的清静戒场恭迎四海佛子。

审核身份信息

 

"面试"五堂功课

领取新戒证、衣、钵、具等戒期物品

新戒前往住宿区域

灵隐寺常住安排了众多义工引导新戒报到

  4月23日,灵隐寺"戊戌年三坛大戒传戒法会"开堂进单(报到登记)的第一天,前来灵隐寺求戒的戒子们,在引礼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登记个人信息,接受行李检查和五堂功课的考核,领新戒证,将通讯工具及个人贵重物品寄存到常住,领取戒期所需的衣、钵、具等物品。灵隐寺传戒法会的报到登记,严格按照戒子审核要求执行不合格者,不予登记入单。这些流程中,尤其以五堂功课的考核最为关键,现场就会"面试"戒子们对五堂功课内容的背诵唱念。新戒在通过考核后领新戒证,正式成为具有入单受戒法会资格的预备僧人。
 
  本次传戒活动开堂进单时间为期两天,4月26日即封堂止单。

开箱检查行李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