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第二巡讲团 浙江东海禅寺阐扬经典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6-04 22:35

活动现场

  6月2日,"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法师代表2018巡讲活动在东海禅寺举行,巡讲团走进浙江省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为大众阐扬佛教本怀,诠释经典妙义。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副主任长顺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昌明法师,杭州佛教协会副会长演通法师,杭州大江东新湾街道党工委文教主任胡瑾等出席本次活动,东海禅寺住持宗善法师主持活动。活动现场近400位居士善信聆听了以《如何依教修学》、《如何安顿身心》、《如何建立信仰》、《如何利益众生》为主题的经典宣讲。

东海禅寺住持宗善法师主持活动并致欢迎辞

  宗善法师代表东海禅寺,对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巡讲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巡讲活动能在东海禅寺举行,是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对大江东地区佛教的支持与肯定,希望通过巡讲活动传递清净和谐的正能量,推动大江东地区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

杭州佛教协会副会长演通法师致辞

  杭州佛教协会副会长演通法师代表杭州市佛教协会,向关心支持此次巡讲活动的领导和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莅临参加今天巡讲活动的领导、法师、居士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演通法师在致辞时讲到:"讲经说法就是将佛陀的智慧与现实需求相结合的具体举措,引导、影响信众和社会大众,在日常生活中爱国守法、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与人为善、慈悲利他,讲经说法就是发挥佛教文化疏导心理、净化心灵、涵育道德的独特功能,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助推作用。"

传普法师宣讲《如何依教修学》

  在上午的宣讲中,2017年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金莲花一等奖获奖法师、戒幢佛学研究所传普法师,为大众宣讲《如何依教修学》。传普法师根据《八大人觉经》所开示的修行之道,对无常的认知分享,引导大众觉悟自我,生起精进修学的愿力与动力。

清智法师宣讲《如何安顿身心》

  2017年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金莲花一等奖获奖法师、五台山尼众佛学院清智法师为大众分享《如何安顿身心》。清智法师以《普贤行愿品》为依据,结合自己亲身的修学经历,诠释普贤十大愿的殊胜利益,深入浅出的为大众讲解佛法实践的理论依据与日常行持。

本如法师宣讲《如何建立信仰》

  下午,2017年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金莲花二等奖获奖法师,保定兜率寺监院本如法师宣讲《如何建立信仰》。本如法师依据《遗教经》略说佛陀一生的弘法言教,并将佛入涅槃前对众弟子语重心长的谆谆教诲,结合生动的故事公案,向大众娓娓道来。

果善法师宣讲《如何利益众生》

  2017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金莲花二等奖获奖法师,广东尼众佛学院果善法师为大众宣讲《如何利益众生》。果善法师通过梳理《维摩诘经》的传播发展,盘点与《维摩诘经》结下不解之缘的历史名人,详细的解读了经典中"心净则国土净"的人间佛教思想。

问答环节讲经法师与居士互动

现场居士向法师请益

大江东站巡讲活动圆满

  本次巡讲活动共分两队,第一巡讲团由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主任光泉法师带队,分别走进浙江省武义市、湖州市、江苏省南京市三地开展巡讲活动;第二巡讲团由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长顺法师带队,分别走进浙江省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和吉林省长春市开展巡讲活动,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8名获奖法师代表,参加本次巡讲活动。

  【大江东东海禅寺】

  东海禅寺座落于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新湾镇建华村,距离萧山城区36公里,杭州城区30公里,总占地面积达80亩,其原址为清朝咸丰年间历史遗址。自2010年6月开始,按照方案设计修复建设。目前,已完成大雄宝殿、天王殿、三圣殿和地藏殿等建筑。寺院殿宇巍峨,气势恢宏,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现以全面投入使用,正积极服务于寺院弘法利生工作,成为广大居士善信,学习佛法,践行佛法的重要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