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开展“2018年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普法宣传活动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6-24 14:47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中国特色思想和《宪法》、《国家安全法》、《宗教事务条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七五"普法和2018年度法治宣传工作,杭州市灵隐寺作为十个省级普法示范点之一,积极组织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6月22日上午,灵隐寺在华严阁三楼举办"2018年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普法专题讲座。杭州市民宗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雷俊峰,杭州市民宗局副调研员雷青,灵隐寺监院觉恒法师、义广法师、智光法师,以及灵隐寺常住法师、职工和志工参加了此次普法讲座。

▲讲座由灵隐寺监院智光法师主持

  浙江五联律师事务所李力律师为与会大众作了《浅谈名誉权问题》的专题讲座。

  李力律师通过对法律条文的解读、举例公民名誉权案例,向大众阐述了《宪法》、《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公民名誉权方面的法律规范,以及维权方式等法律知识。

  李力律师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讲解,令与会大众耳目一新,同时对如何维护自身公民名誉权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讲座结束后,李力律师还现场解答了大家咨询的法律问题。

  为配合开展"2018年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普法宣传活动,灵隐寺在大悲楼开展了法制宣传知识展览,组织大众进行观看学习。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有利于促进寺院全体僧众、职工、志工和信教群众更好地"学法、知法、守法、护法",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对国家宗教法制、法规政策有进一步的理解和掌握;积极推动寺院法治化建设,创建和谐环境,服务社会大众,率先在全省普法工作中起到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