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杭州灵隐寺职工培训圆满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7-20 10:36

  7月2日至7月19日,杭州灵隐寺组织寺院全体职工分四批赴东阳天宝禅寺集中培训学习。举办职工年度培训活动,旨在加强职工的教育管理,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强化为大众服务的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培训采用集中学习、分组实践、团队拓展、总结分享等形式进行。培训内容涉及寺院礼仪、宗教政策法规和基础知识等。在培训期间,职工们与寺院常住法师一起做早晚课、上香礼佛、过堂行堂,真正体验寺院生活。

  灵隐寺诸位法师分别以"因果不虚"、"人生难得,佛法难闻"、"普贤十大愿王"、"念佛与经行的意义与体验"为题,介绍了佛教基本教理及相关知识。

  职工们认真聆听。法师对职工提出的疑问,结合现实生活和工作实际,答疑解惑。

相莲法师向职工介绍过堂基本常识

法诚法师带领大家学唱佛教歌曲

  职工们在法师的带领下,体验佛门经行。大家端一碗满满的水,在调身、调息、调心后行禅,提高各自的觉察力与心念控制力。

  团队拓展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进行。整队分组、选队长、起队名、画队旗,精彩活泼的游戏节目,让来自不同部门的员工,以最快的速度得以沟通了解,提高了员工团结协作和沟通能力。

  年度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不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加者纷纷表示,将培训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立足于工作岗位,爱国爱教,爱岗敬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服务三宝、服务大众的事业中去。


 编辑:慧容

摄影:相莲、闫磊、一叶

责编: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