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42周年 光泉大和尚赴潮音寺参加祈福超荐法会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7-29 19:17

  1976年7月28日凌晨3时42分53.8秒,唐山市山崩地裂,7.8级地震将13472平方千米的唐山市夷为平地,24万多位同胞在地震中不幸遇难,16万多人伤残,几百万人无家可归。百年唐山被夷为平地,位列20世纪世界地震史死亡人数第二,是新中国历史上最惨痛的一次自然灾难。

  历史不容忘记,唐山大地震42周年祭,我寺方丈光泉大和尚赴唐山菩提岛参加潮音寺参加"唐山大地震42周年祭超荐祈福法会",深刻超度和无限悲悯大地震逝去的生命,为众生感恩祈福。并藉此法会功德,共同祈愿灾难止息,世界和平,人民安乐。

  光泉大和尚共同主法,潮音寺、朝阳庵及唐山市其他寺院众法师及居士信众约400余人参加法会。

 

  法会结束后,寺院组织法师与信众到佛文化交流中心,我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做《佛教的社会责任》主题讲座。

  讲座由唐山市佛教协会秘书长祖廓主持,菩提岛党工委、管委会;党政办、机关党委及文体传媒中心、社会事务管理局、旅游局等单位领导列席参加。

  光泉大和尚在讲座中说,佛教是人类历史上思想文化的重要产物,传入我国后即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完美融合,相互影响学术思想、语言文学、音乐美术、工艺建筑、风俗习惯等,佛教文化已经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论及宗教工作时强调,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是根本方向和目的,是工作的重点",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发挥宗教界的积极作用,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增进社会和谐、发展慈善事业、弘扬传统文化、保护生态环境、开展民间外交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民族就有希望。


撰文:文卿
摄影:法明
责编: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