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椒江区佛教参访团访问杭州灵隐寺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8-03 09:43

  2018年8月2日,台州市椒江区佛教协会参访团一行20 人来到千年古刹杭州灵隐寺,考察学习寺院管理经验。

台州市椒江区佛教协会参访灵隐寺

  上午九时,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在华严阁四楼热情接待来访客人,并为台州市椒江区佛教协会参访人员作了题为《当代佛教的社会责任》的讲座。

《当代佛教的社会责任》讲座现场

  光泉法师从佛教缘起、佛教传入中国的过程、中国社会转型期现状、灵隐寺的发展历史、佛教如何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依次深入,就佛教中国化、寺院的社会责任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光泉法师在讲座上分享

参访人员认真聆听

  光泉法师说:佛教自东汉传入中国以来,已有两千多年的发展历史。历史上,为了在中华大地生根发展,佛教一直努力从各个方面融入中国社会。在这个过程中,佛教一方面通过吸收中国文化改造了自身,另一方面则努力将佛教文化、佛教的大乘精神发扬光大,积极参与中国社会活动,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

  近年来,灵隐寺在赈灾助困、情暖万家、助学助教、养老扶幼、孝慈感恩、生命关怀等方面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每年四月初八举行与慈善结合的托钵行脚活动,七月十五的慈孝文化节,十二月初八腊八粥的发放以及协助中国佛教协会在杭州举办全国讲经交流活动。

  光泉法师说:新时期灵隐寺将坚持佛教中国化的方向,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构建民族精神家园的过程中,号召广大信众努力为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撰文、摄影:王华
责编: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