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佛教讲经研习班在杭州灵隐寺开课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9-02 13:59

 

▲讲经研习班现场

  欲善其事,先利其器。2018年9月1日,2018佛教讲经研习班在杭州灵隐寺开课,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法师参加讲经研习班学习。
 
  据了解,参加讲经研习班学习的法师均为2015、2016、2017年参加全国讲经交流会的讲经法师。为了进一步提升这批讲经法师的讲经弘法能力,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联合举办了这次活动。
                       
 9月1日上午的第一堂课由中央电视台的著名节目主持人黄薇老师主讲。黄薇老师用自己工作经历中的案例,讲述了如何一切从受众出发,把握受众心理,使演讲起到应有的效果。

▲黄薇老师作《受众心理学》专题讲座

  为纠正一些法师们的普通话发音,黄薇老师在课间和大家一起互动练习绕口令,现场气氛热烈。

▲黄薇老师和法师们互动

  来自北京大学的俞虹老师为研习班带来了《受众心理学》的专题讲座。俞虹老师则从传播学角度和刚刚结束的2018佛教论辨会的案例,讲述了受众的需求、动机、心理效应、选择机制等受众心理学的知识,让法师们受益匪浅。

▲俞虹老师作《受众心理学》专题讲座

▲研习班上认真听讲的法师们

  在接下来的两周里,法师们还将进行《经典导读》、《佛教人才培养》、《魏晋南北朝佛教讲经史》、《唐宋佛教讲经史》、《敦煌文献所见之佛教讲经》、《新媒体时代的讲经弘法》、《演讲技巧》等课程的学习。

  讲经说法是出家僧伽的本分事。为了提高讲经法师弘法的摄受力,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每年均举办佛教讲经研习班,传佛心灯、续佛慧命,令正法久住、广利有情。


撰稿|王华
摄影|王华
美编|璐希
责编|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