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灵隐寺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9-08 11:10

  根据省市有关部门的部署,杭州灵隐寺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2018年9月4日晚上,杭州灵隐寺召开全体僧众大会,布置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

  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结合邪教组织给社会和民众造成极大危害,从如何认识邪教、邪教的特点、何谓附佛外道、邪教的危害性等方面进行分析,层层剖析。他要求杭州灵隐寺全体僧众,带领职工并教育志工,发挥佛教正本清源、扶正祛邪的正能量,防范和抵制邪教,维护佛教的健康发展和社会安定和谐,坚持走佛教中国化道路,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光泉大和尚说,一定要能够认清邪教真面目,识别邪教特点,特别是分清佛陀正法与附佛外道的区别,了知邪教的危害性。他强调,正知正见,是让我们不受邪教危害的最坚实的盾牌,杭州灵隐寺的所有职工和志工,乃至所有善信居士,都要依止三宝,在法师的引导下,认真学习佛法。只有把慈悲、包容、感恩精神真正运用到工作与生活中,我们才能做到不被邪教所染。

  近年来,一些邪教组织披着宗教的外衣,打着"真善忍"的旗号,散布歪理邪说,蛊惑蒙骗群众,采取诱骗等方式企图在信教群众中发展成员,影响佛教的健康发展,危害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社会稳定。为此,杭州灵隐寺响应国家号召,将长期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并在善信居士和游客中开展反邪教教育,倡导正信正行,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识破邪教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编造邪说、聚敛钱财、秘密结社、危害社会等方面的特征。

  教育广大信教群众充分认识到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的实质,自觉反对和抵制邪教组织的影响,自觉与其划清界线。发扬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的精神,增强法制观念,破除封建迷信,纯正宗教信仰,依法开展宗教活动。

  遇到邪教不听、不信、不传,发现邪教宣传品要主动消除,发现邪教组织活动要敢于检举揭发、主动举报,知道身边亲朋上当受骗要及早提醒,对于被邪教裹挟的信教群众要帮助教育转化。


编辑|妙莲
摄影|王华等
美编|璐希
责编|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