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灵隐寺喜迎国庆69周年华诞

编辑:慧容 日期:2018-10-01 09:16

  国庆节是每个国家的重要节日。每逢国庆,各国都要举行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以加强本国人民的爱国意识,增强国家的凝聚力。在中国,国庆节特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宣告成立的10月1日。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又迎祖国华诞。今天清晨五时,杭州灵隐寺晨钟奏响,梵音萦绕。全体僧众齐聚大雄宝殿参加庄严神圣的早课,欢度国庆,感念国恩,共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

邦基巩固民道遐昌  佛日增辉法轮常转
十方施主增益福田  法界众生同圆种智

  大众以此诵经持咒功德,回向世界和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运昌隆,人心向善,社会和谐,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杂阿含经》云:"世间之恩,有其四种:一父母恩,二众生恩,三国王恩,四三宝恩。如是四恩,一切众生平等荷负。亦云:国王恩者,福德最胜……是大圣王,以正法化,能使众生,悉皆安乐。......若有人民能行善心,敬辅仁王,尊重如佛,是人现世,安隐丰乐,有所愿求,无不称心。"

  幸逢和平年代,国运昌盛。为佛弟子,更应知恩报恩!家国两相依,有国才有家!如果没有祖国的强大,人民就无法安居乐业,修行也步履维艰。是故,感念国家守护之恩,是佛弟子应有的情怀。

  值此国庆佳节,我们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共同祈愿:

国泰民安春风沐,政通人和阳光普;
风调雨顺嘉禾出,世界和平硝烟无。
民风醇厚世风古,善业妙花遍开敷;
法轮常转正法住,一切众生皆离苦!


撰稿|妙莲
摄影|一叶
美编|璐希
责编
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