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公益基金会与浙江8所高校签署“尚德学子奖学金”协议

编辑:慧容 日期:2018-12-14 09:45

  2018年12月13日,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举行了浙江省高校"尚德学子奖学金"签约仪式。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处处长胡胜军、杭州灵隐寺监院智光法师、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圣贤法师以及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的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圣贤法师与浙江大学签约

圣贤法师与浙江工业大学签约

圣贤法师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签约

圣贤法师与浙江理工大学签约

圣贤法师与中国计量大学签约

圣贤法师与浙江农林大学签约

圣贤法师与浙江传媒学院签约

圣贤法师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签约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分别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共8所高校签署协议,设立浙江省高校"尚德学子"奖学金。

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处处长胡胜军致辞

  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处处长胡胜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在赈灾济困、安老扶幼、扶贫帮困等方面的公益慈善事业中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在高校设立"尚德学子"奖学金对于激励当代大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关注弱势群体等具有积极的导向和示范性作用。胡处长还针对奖学金项目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期望该项目带动更多的大学生投身社会公益,创造更高的社会价值。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圣贤法师致辞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圣贤法师在发言中说到,云林公益基金会从2016年开始在浙江省高校设立"尚德学子"奖学金,期间获得奖学金的团体及个人的事迹都非常优秀、感人,说明在高校设立以鼓励大学生关爱社会、崇尚德行为导向的"尚德学子"奖学金是有意义的,也是比较成功的。经过两年的探索,项目运作机制渐趋成熟,签约学校由原来的4所增至8所。圣贤法师还对奖学金评审工作付出精力的学校与老师表达了诚挚感谢。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马宝龙致辞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马宝龙在讲话中感谢了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关注高校的改革发展、关心高校学子的健康成长。他表示,将做好奖学金的评选工作,让同学们养成感恩、回报社会的价值观。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顾玉林致辞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顾玉林代表本次新签约学校做了发言。他说到,当代高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子作为基本宗旨,而德育始终贯穿于教育的各个环节。杭州云林基金会设立"尚德学子"奖学金是非常可贵的,具有积极的导向性作用,能更好地促进社会正能量的弘扬。

各校代表交流发言

  最后,来自各大学的老师们各抒己见,就如何制定"尚德学子"奖学金评选细则、完善评选标准与机制、培养学生公益团队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对奖学金项目的后期运作与实施,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撰文|行成
摄影|行成
责编|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