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戊戌回眸|对外交流 广结善缘

编辑:王华 日期:2019-01-11 19:45

   

  灵隐寺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宏伟战略目标的实施,走出国门弘扬佛法,充分发扬佛教文化对促进各民族文化交流和文明融合的独特优势,广泛开展对外交流,"云林茶会"品牌,多次走出国门,以多种形式和手段,与国内外友好人士广结善缘,展示佛教中国化的魅力。



中印佛教及相关友好交流国际研讨会

  3月14至15日,印度加尔各答举行玄奘寺建寺五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中国佛教协会派出由副秘书长光泉大和尚为团长的代表团,参加庆典开幕式、重建加尔各答玄奘寺洒净祈福奠基仪式、"中印佛教及相关友好交流:历史与未来"国际研讨会等活动。灵隐寺的法师为当地民众送去了充满中国禅韵的云林茶会,以茶会友。

重建加尔各答玄奘寺洒净祈福奠基仪式
 

"历史与未来"国际研讨会
 
云林茶会
 
  3月16日,光泉大和尚率中国佛教代表团参加在印度孟买举行的"中国佛教文化遗产图片展"。印度影星佛陀扮演者马力克率数十印度友人持花环和佛旗到机场迎接光泉大和尚一行。在孟买期间,光泉大和尚访问了印度宪法之父安倍德卡尔的故居,并与印度法师一起在举行了诵经会。

印度影星马力克皈依光泉大和尚

  印度影星马力克专程赶赴杭州,在灵隐寺皈依光泉大和尚。

光泉大和尚在印度访问参观

  3月28日,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成立佛学研究中心,光泉大和尚应邀出席了成立大会,并作嘉宾演讲,发表学术论文。光泉大和尚还为该中心题字:"烂陀遗范" 。
 

光泉大和尚出席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佛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6月24日,由杭州灵隐寺主办的"一带一路"佛教文化图片展和云林茶会在加拿大温哥华著名学府西蒙弗雷泽大学举行。这次活动是本拿比温哥华2018中加旅游年活动之一,促进了中加佛教文化交流。


 
云林茶会在温哥华西蒙弗雷泽大学举行

  10月16日,《画说丝绸路·同播兄弟情》第四届上海合作组织国际美术双年展暨第七届《画说西湖》国际美术论坛展,参展艺术家和嘉宾来到灵隐寺进行学术交流。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作《佛教与绘画艺术》主题演讲。




光泉大和尚作《佛教与绘画艺术》主题演讲
 

国际美术论坛展参展艺术家在灵隐寺写生

  11月8日,韩国佛教曹溪宗代表团一行8人到灵隐寺参访,光泉大和尚对韩国佛教界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中韩两国在佛教文化方面有更多的交流,相互吸取经验,携手弘扬佛法。


 
光泉大和尚与韩国客人互赠礼品

  灵隐寺作为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的组成部分,已经为世界人民所熟知。无数外国游客来到灵隐寺,在领略寺院风光的同时,品味佛教文化,了解中国佛教文化和中国价值观。


 
热情接待澳门青年来访

  杭州灵隐寺举办的"灵隐佛教文化论坛"、"禅茶文化论坛",吸引国外学者前来参加,使世界更深入了解灵隐寺,了解杭州,了解中国,了解中国佛教、中国文化。



编辑|王华
摄影|一叶
责编|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