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奉粥情暖万家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严冬送温暖

编辑:王华 日期:2019-01-11 21:03

 

  2019年1月7日,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三支小分队分别奔赴杭州城区医院、社区、残联和老人公寓、敬老院、儿童福利院、街道工疗站等社会康养福利机构,面向孤寡老人、特殊群体及困难群众,送去冬日温暖的问候。


  中华传统节日"腊八节"来临之际,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早在一个月前就联系各对口单位,积极摸排走访社会福利机构,并与社会公益组织共同协作广泛开展"腊八奉粥,情暖万家"公益关爱活动,云林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的身影忙碌在街道社区、医疗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用实际的公益行动,铸就了一道温暖有爱的慈善风景。




  1月7日8点,细雨蒙蒙。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们冒雨搬运腊八粥。



 
  8点30分,志愿者的车辆载运着3024份腊八粥,兵分三路,来到杭城各个慈善福利机构。

  上午9点,承载着社会各界温暖的腊八粥,送到了上天竺安养堂、西湖街道敬老院。


上天竺安养堂
 
  安养堂的师太接过腊八粥轻声说"谢谢,谢谢你们一直记得我们,特意送来了腊八粥"。


  西湖街道敬老院的老人,看到身穿红背心的志愿者,赶紧迎了出来。老人接过志愿者递过来的腊八粥,笑得开心。


西湖街道敬老院
 
  89岁的张奶奶高兴地说"每年都能吃到这么暖心的腊八粥,毛开心的"。




 
转塘敬老院

  转塘敬老院的老人们,有的还躺在床上。志愿者们一个个房间来回穿梭,把腊八粥送到每一位老人手里。


 

  杭州市儿童福利院有350多名孩子。当志愿者走进他们吃饭的食堂,马上有几个可爱的小朋友奔跑过来迎接。看着孩子们吃上灵隐寺的腊八粥,志愿者们露出了笑容。



杭州市儿童福利院

  为了让老人和孩子安全吃上腊八粥,志愿者手把手教,如何用热水对腊八粥进行加热。



  连日来,云林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还走访了杭州市志愿者协会、下城区残联、下城区人民医院和古荡敬老院、下城区老人公寓、朝晖街道工疗站、杭州和睦老人公寓、北景公园老人公寓、富春江曜阳老年公寓、松龄苑公寓,为社会弱势群体送上寒冬里的温暖和关怀,并为默默在第一线为社会弱势群体服务的服务者送去慰问。






 
 
 
  一碗碗香甜浓稠的腊八粥,是新年来临之际的祝福,也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己亥新年开展的第一次爱心公益活动,让广大民众感受腊八的浓情关爱,情暖寒冬,温暖新的一年。
 





撰稿|慧念
摄影|衆等
责编|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