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新闻媒体携手派送腊八粥到重点建设工地

编辑:王华 日期:2019-01-15 11:15

   可能没有哪座城市会像杭州这样,对腊八粥有这么高的期待。在腊八节,吃上一碗灵隐寺熬制的腊八粥,不仅仅成为杭州人新年伊始的一份期待,也是重点建设工地等外来建设者的期盼。连日来,电台电视台报社网络等在杭四十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携手一起走进工矿企业、重点建设工地、铁路车站,派送灵隐寺的腊八粥。



 
  现在杭州地铁建设进入快速期,杭州地铁二期工程进展顺利,三期项目全面展开,在2022年亚运会前,形成更为完善的地铁运营网络。数万地铁建设者奋战地铁建设工地。每天早上7点钟开工,一直忙到晚上9点,没有双休日的,每天都在辛勤的工作。



 


 
 
  浙江电台民生996等多家媒体的记者赶往地铁工地。在中铁三局杭州区域地铁施工施工现场,地铁工人们一听有腊八粥喝笑得很开心。甜甜的腊八粥,让城市建设者忘掉疲惫露出笑容。


 
 


  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60分》的记者,以电视独特表现手段,述说腊月杭城地铁建设者感人的故事,慰问春节不回家坚守岗位的工作者。

 
  杭州有17088名环卫工人,分布在13个城区,从事道路和公厕保洁、化粪池清掏、垃圾清运等一线环卫作业。上城区城管局湖滨环卫所的工人们,在腊八节前喝到了来自灵隐寺的腊八粥。

 
  杭州灵隐寺和杭州城管部门,是怎么样让这批环卫工人喝上腊八粥的,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给予大篇幅报道。

  
媒体记者携手派送腊八粥,同步报道了寒冬腊月各行各业在第一线坚守工作的劳动者。


编辑|妙莲
图片|媒体
责编|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