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事圆职 共话发展

编辑:王华 日期:2019-02-08 19:43

   2019年2月3日上午十点,杭州灵隐寺遵循佛教丛林传统规矩,在方丈室举行执事圆职仪式,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向诸执事拜年,并作开示。



  光泉大和尚说:过去的一年,诸执事在日常生活当中,带头表率,统领大众,运用戒律依约而行,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为灵隐寺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保障。己亥新年已经来临,寺院管理与僧团建设工作应该更上一层楼。
 
  光泉大和尚希望诸执事在新的一年中,学习菩萨慈悲济世的精神,知福惜福培福。心系常住,和合精进,齐心协力,发扬佛教优良传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佛教传统丛林有退职、圆职、请职的规矩。退职一般是在年初进行。丛林诸大执事,一齐到方丈向大和尚顶礼,说明本期任职已满,请求更换,特来退职。圆职,是指大和尚在方丈室举行茶会,请丛林诸大执事及序职书记以上的执事参加,对他们在本任期内的成绩给予表彰,希望他们继续发心任职。
 
  杭州灵隐寺大多在农历七月十二前后举行请职仪式。请职那天,有一系列庄重的仪式。客堂门前挂出"请职牌"。方丈和尚在大雄宝殿分别给新请的执事送位。在送过位之后,方丈和尚通常会对新任执事表示祝贺,鼓励新任执事为常住尽心服务。




 
编辑|妙莲
摄影|一叶
责编|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