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佛教协会会长果岚法师参访灵隐寺 光泉法师热情接待

编辑:王华 日期:2019-03-26 11:00

 

  2019年3月21日,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张家口市云泉禅寺方丈果岚法师一行到访杭州灵隐寺,受到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佛教弘法建设和寺院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果岚法师在交流时表示:近年来,中国佛教界许多大型活动都由杭州佛教协会、杭州灵隐寺协办或承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灵隐寺为中国佛教事业发展,作出了长足的探索,取得了宝贵的成功经验。此次杭州之行,希望通过向杭州佛教界取经,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提升张家口市佛教界综合管理水平。
 
  光泉法师在会谈时首先介绍了杭州佛教协会的管理框架,并详细介绍了灵隐寺执事会议制度的开展情况。在谈及管理模式时他表示:灵隐寺历时三年时间,依据百丈清规和佛教丛林传统制度,借鉴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以佛教传统制度为内核,以质量跟踪管理程序为参考,梳理出一套适合当代佛教寺院管理的流程,希望通过这样实践和努力,积极适应时代发展,提升佛教服务社会的综合能力。


 
  张家口市委宗教办副主任孙堂、张家口市民宗局副局长魏秉权、张家口市委统战部宗教科科长任飞、张家口市佛协顾问孟宪玉、云泉禅寺知客常真法师等共同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河北省张家口市是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联合举办地,2022年冬奥会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北京、张家口同为主办城市,也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之后的中国第三次举办的奥运赛事。
 
  张家口市云泉寺始建于明洪武二十六年(公元1393年),至今已有600余年。远望赐儿山,峭壁如削,万木峥嵘,亭台楼阁, 参差错落。以其"云在泉上飞,泉在云间流"的自然风光,素有"塞外佛教第一寺"之称。
 
  此次,张家口市佛教界一行到访,先后参访了杭州佛教协会、杭州灵隐寺、杭州净慈寺、杭州香积寺等地,目的是参访杭州佛教界丰富的管理经验,借鉴杭州佛教界服务G20峰会的成功模式,为服务好即将到来的2022年冬奥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撰稿|慧润
摄影|一叶
责编|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