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年历四月十五 杭州灵隐寺启建华严共修法会

编辑:王华 日期:2019-05-20 14:42

   视频:杭州灵隐寺己亥华严法会第一天



  己亥农历四月十五,杭州灵隐寺在药师殿隆重举行为期三个月的华严法会。四众弟子齐聚药师殿恭诵《大方广佛华严经》,以此诵经功德,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灵隐寺监院义广法师拈香主法
 

 
 
  上午8时许,杭州灵隐寺清净庄严的药师殿《炉香赞》唱起,法师带领护法善信拈香礼佛。


 
法师率众 延生安位
 
 
 
梵呗阵阵 清净悠扬
 
  十方信徒居士,跟随法师虔心同诵《大方广佛华严经》。大众随法师吟诵的"华严字母",在微妙清净的梵呗声中,契入殊胜华藏世界......


 
海众云集 虔诚祈愿
 
 
梵韵悠扬 响彻云霄
 
 
法会现场 庄严殊胜

 

  大众以一颗清净心、欢喜心和慈悲心,诵经祈福,愿一切众生福德智慧具足,常得大富大贵。愿一切众生普修一切华严庄严功德法,普得一切大解脱。愿一切众生普得成佛观自在,同证阿藕多罗三藐三菩提。诵经功德回向给十方三世一切众生,身心健康,万事顺利,法喜充满!



  《大方广佛华严经》,素有"经中之王"之美誉,被认为是佛教最完整的世界观介绍。古德云:"不读华严,不知道佛家的富贵"。读诵受持华严功德不可量。大家熟知的《普贤菩萨行愿品》就是《华严经》之精要。
 
  《华严经》共有三种翻译,现在流布较广的是唐朝实叉难陀尊者翻译的《华严经》,一共八十卷、三十九品,有四万五千颂,将近七十万字,一般称作《八十华严》。


 
读诵《华严经》的功德
 
  1.灭诸罪障
  经云:"或复有人。以深信心。于此大愿。受持读诵。乃至书写一四句偈。速能除灭五无间业。"就算是造了五无间恶业的人,能够以深信心、精进心、希有心读诵《华严经》,五无间地狱的果报都能够迅速除灭。
 
  2.灭诸烦恼
  以深信心、精进心、稀有心受持读诵《华严经》,甚至书写一四句偈,一切生理上的疾病、心理上的疾病、所有的苦恼,都能一下子消除了。
 
  3.往生善处
  普贤菩萨勾画了一幅长卷:"若生人天。所在之处。常居胜族。悉能破坏一切恶趣。悉能远离一切恶友。悉能制伏一切外道。悉能解脱一切烦恼。如师子王摧伏群兽。堪受一切众生供养。"读诵《华严经》的人,悉能解脱一切烦恼,往生善趣。
 
  4.降伏魔怨。
  受持《华严经》的功德,使鬼魅魍魉都远离功德主,或者,他们被受持《华严经》的功德所感召,赞叹守护功德主。
 
  5.一切如意。
  受持《华严经》,十方三世的一切诸佛菩萨都称赞这个人了不起,十方三世的一切诸佛菩萨都发心守护能受持《华严经》的人。读诵《华严经》哪怕只有一句一偈,也会有无量无边的功德利益。



  杭州灵隐寺每年都在僧众夏安居期间举行华严法会。华严法会举办时间长达三个月:公历5月19日(农历四月十五)至8月15日(农历七月十五)。



 
  杭州灵隐寺常住至诚欢迎十方善信随喜参加华严法会,虔诚诵读经典,积聚福慧资粮,同登华藏玄门,共入毗卢性海。



编辑|妙莲
摄影|一叶
视频|隐文
责编|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