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 | 农历六月初六 朝礼观音菩萨道场普陀山

编辑:王华 日期:2019-07-11 11:53

 

 ▲视频:己亥农历六月初六 光泉大和尚领众朝礼观音菩萨道场普陀山


 
 



观音道场 普陀胜境
 
 
普陀山多宝塔院
 
 
 
 
清晨六点三十朝山队伍集合 部分朝山团队合影

  2019年7月8日(农历六月初六),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带领灵隐寺常住法师,三步一拜朝礼观世音菩萨道场普陀山。

  杭州云林志工团的志工和来自江苏、上海和杭州、宁波、台州、金华的善信居士自发参加本次朝山活动。

  朝山活动如理如法,四众弟子威仪具足,沿途见闻者,无不欢喜赞叹,恭敬观礼。


 
江苏江阴神华寺朝山团队
 
 
 
 
相互鼓励 坚持到底
 
 
光泉大和尚山门领众第一拜
 

 
 
 

  朝山队伍从普陀山码头山门牌坊起香,沿上香古道妙庄严路礼敬叩拜而行。


 
 
 
 
 
 
 
 
 

  普陀山上香古道妙庄严路起自短姑道头,经白华庵、正趣亭、三圣堂,依白华山循坡蜿蜒,至普济寺牌坊,全程约3800米。


 
 

  妙庄严路上的一块块青石板,每隔三块嵌一块刻有莲花图案的石板,花姿各异,无一重复。三步一拜,叩拜在青石莲花上,默默向往着心中的圣殿。


 
 
 


  "金绳开觉路,宝筏渡迷川"等石刻题字,出自明代书法家董其昌之手笔。大众蜿蜒而上,虔诚而行。



  蝉躁林愈静,鸟鸣山更幽。入三摩地,在此经由,正定小栖,用不染尘迹的无上空寂涤净己心。


 
 
 

坚固信心、坚定愿力,
向观世音菩萨的慈悲怀抱——努力前行。



  清脆的引磬,领引着整齐划一的朝山队伍。每一声佛号,每一个叩拜,自己的愿力与菩萨的愿力相应,福慧增长,业障顿除。


 
 


  古德云:"礼佛一拜罪灭河沙"。佛弟子朝山礼佛,从娑婆拜到净土,从凡夫拜成圣者,从污秽拜到洁净,从旷野拜到殿堂,从无明拜到光明。


 

  三步一拜的朝山方式,最能启发清净心;由恭敬拜佛,身心的忏悔来灭除罪业。


 

  朝山队伍绵延数百米,沿路信众和游客,肃然恭立,驻足观视,无不动容。


 


 
 
 
 

  一路叩拜,一路行愿。中午11时,朝山队伍经石牌坊、御碑亭、海印池、湖心亭,陆续抵达普陀山普济寺大圆通殿。


 
 
 


  身体的疲乏在虔诚的信念淬炼下,升华为内心的喜悦。


 
 
 
 
 
 

  炙热的地面、如注的汗水,在走进大圆通殿的那一刻,凝华为无上清凉。


 
 
 
 
 

朝山功德殊胜行
无边胜福皆回向
普愿沉溺诸众生
速往无量光佛刹

  伴随着殊胜的回向声,朝山圆满。法喜充盈着每位朝山人的心…… 大众盼望来年农历六月初六,再在观世音菩萨圣像前相聚。




编辑 | 妙莲
摄影 | 一叶 
视频 | 榭融
责编 | 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