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团第一分团黑龙江极乐寺讲经圆满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3-04-28 18:04

    2013年4月27日,2013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团第一分团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极乐寺开展了本年度最后一场巡讲活动。本场巡讲活动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黑龙江省佛教协会和哈尔滨极乐寺承办。讲经交流巡讲团第一分团团长、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黑龙江省委统战部谢军处长,黑龙江省宗教事务局王德光处长、赵红处长,哈尔滨市委统战部靳耀副部长,哈尔滨市宗教局常忠军副局长、贾世春副处长;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静波法师,黑龙江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本英法师,哈尔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王柏松等与来自黑龙江省各市区县的佛教四众弟子近800人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聆听巡讲团讲经法师的精彩演讲。

讲经交流会开幕式


    在巡讲活动开始前,巡讲团的讲经法师、与会嘉宾和黑龙江省广大佛教四众弟子一起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中的死难者默哀,为近日舍报往生的净慧长老、海山长老诵经追思。随后,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静波法师、哈尔滨市宗教局常忠军副局长先后致辞。

追思。默哀


    静波法师在致辞中对2013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团第一分团来到黑龙江讲经说法表示欢迎。他说,中国佛教协会几年来举办的讲经交流会,卓有成效,已经引起了良性互动,讲经比赛的优秀者,被选派到各地巡讲,此次巡讲团来到边陲黑龙江弘法,是广大四众弟子的福报,希望大家珍惜这难得的殊胜因缘。

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静波法师致辞


    常忠军副局长在致辞中说,国家宗教局和中国佛协对讲经交流活动高度重视和关心。近年来,中国佛协多次举办讲经活动,在全国佛教界产生了很大影响。哈尔滨极乐寺每年都选派人员参加讲经交流活动,省、市佛协会长、极乐寺住持静波法师还亲自参加示范讲经。这次,讲经交流巡讲团来到哈尔滨传经送宝,是广大佛教信众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今后多搞这样的活动,多为信众提供这样的机会。

哈尔滨市宗教局常忠军副局长讲话


    上午,妙一法师和法翔法师先后登台宣讲了《心经》和《阿弥陀经》。下午,佛慧法师和智觉法师分别为与会大众宣讲了《观音菩萨普门品》和《楞严经》。讲经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讲经法师们妙语如珠的讲演赢得了现场听经居士们的热烈掌声。

宣流法音

四众弟子听经


    讲经结束后,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静波法师对四位讲经法师经常的讲演作了总结。静波法师说,讲经说法是出家人的本分事,中国佛教协会组织历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的获奖法师来黑龙江讲经说法,给在场的每一位居士听众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法筵。这次讲经交流巡讲活动虽然时间较短,但内容十分丰富,讲经法师的讲演精彩,听众认真,互动热烈,使与会大众受益匪浅,强化了我们佛教四众弟子发扬佛教优良传统,弘法利生的基础。静波法师表示,本场讲经交流巡讲活动的举行,对于推动黑龙江省佛教界的正信正行、道风以及教风建设,促进广大信众素质的提高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最后,本场讲经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黑龙江是2013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团第一分团巡讲的最后一站,本场巡讲活动的结束,标志着2013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活动的圆满结束。今年的巡讲活动,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共分两个巡讲团奔赴7个省市讲经说法。巡讲活动得到了国家宗教事务局的关心和高度重视,也得到了浙江省和各巡讲省份宗教部门和佛协组织的大力支持。一路走来,各地宗教主管部门领导和各地佛协长老大德们的关心和支持令巡讲团成员们感恩和感谢,各省佛教协会的鼎力支持令巡讲团成员们倍受鼓舞、充满信心,广大佛教四众弟子对正法的渴求令巡讲团成员们深感责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