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泉大和尚纽约弘法并参加中华佛教会五十周年庆典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3-09-09 10:58

美国纽约法拉盛社区慈航精舍

"中华佛教会成立五十周年"庆典法会

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致辞祝贺

中国佛教协会赠送中华佛教会礼品

光泉法师代表灵隐寺赠送中华佛教会"法地庄严"题字

光泉法师代表灵隐寺接受妙峰长老赠送的礼品

喜尝"中华佛教会"五十岁生日蛋糕

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获奖法师慧林法师宣讲《六祖坛经》

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获奖法师智觉法师宣讲《慈悲之愿行》

"云林茶会"

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获奖法师佛慧法师宣讲《心经》

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宣讲《佛教在当代的社会责任》

四众弟子合影

    201397日,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我寺方丈光泉法师率30多位法师到达美国纽约,参加"中华佛教会成立五十周年"庆典,并开展讲经弘法活动,同时举办了独具特色的灵隐寺"云林茶会"。

    美国当地时间7日上午,"中华佛教会成立五十周年"庆典在法拉盛社区慈航精舍隆重举行,我寺方丈光泉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杭州市佛教协会、杭州灵隐寺,对纽约中华佛教会成立五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深情地说,妙峰长老和他开创的纽约中华佛教会,在五十载春秋的弘法利生历程中,传播佛法,阐扬正信,传承文化,福泽社区,为佛教文化的发展和中美两国的文化交流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诸佛欢喜,人天赞叹。随后,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王键先生、我寺方丈光泉法师分別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和灵隐寺,向纽约中华佛教会赠送了礼品。

    当日下午,随行的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获奖法师慧林、智觉两位法师分别作了《六祖坛经》及《慈悲之愿行》专题宣讲。晚上则举办了独具特色的灵隐寺"云林茶会",灵隐寺法师们以禅、茶、乐的表演形式,让海外佛子们体验到,原来在喧嚣的尘世中也可以放慢脚步去观注身边事物,哪怕只是一杯茶也有它独自的味道,蕴含了无限的禅机。

    翌日上午,由另一位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获奖法师佛慧法师演讲《心经》,下午则由光泉法师主持《佛教在当代的社会责任》专题座谈会。最后,此次"中华佛教会成立五十周年"庆典在法师们的精彩演讲中落下帷幕。

 

来源:灵隐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