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茶修第二期中级班结业茶会圆满

编辑:王华 日期:2019-01-26 15:37

 

云林茶修组茶友与法师合影

  2019年1月24日晚上,月洒清辉,花影摇曳。在香茗袅袅,梵音悠悠的腊冬之夜,杭州灵隐寺举办"云林茶修第二期中级班结业茶会"。不可思议的因缘,让互不认识的学员因茶而结缘,因茶而遇见了彼此。
 

 
    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和诸法师应邀参加茶会以表祝贺。茶修组陈绿芳老师和茶友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茶会。

  三个多月来,"云林茶修第二期中级班"秉承佛教"慈悲、包容、感恩"精神,以修学佛法为根本、以树立正见为前提、以服务大众为目标,积极传承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光泉大和尚与大众一起点亮智慧心灯

以茶悟禅 供灯八方
  
  茶会以感恩供灯为主题,点光明灯,照亮心灯,发菩提心、发菩提愿。

  茶会现场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用烛光围成了光圈,喜迎新春。烛光在跳跃,感恩你我行。在茶会开始前,相莲法师首先带领全体成员发愿并诵《心经》。定诚法师为大众作《燃灯供佛》的开示。


 
 

 
茶会现场
 
一叶启航 感恩诸缘
 
  茶会现场八桌茶席围成整个半弧形,似一片茶叶,又似一叶扁舟,寓意学员们乘菩提舟共达彼岸。大家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感悟禅与茶的真谛,发心以茶为缘,传播佛教传统文化。




 
 
席间三道茶 品茶悟人生
 
第一道茶:白牡丹
 
  一夜的白霜,倾覆于一杯的晶莹剔透中,长吁一口浊气,提一壶初沸之水,冲泡一个银装素裹的星夜,茶香氤氲,是谁披着神秘的面纱?

记得画堂初相见,雪肤凝脂梨花面。
粉颜含春花钿坠,回眸秋水诉前缘。

 
第二道茶:九曲红梅
 
  一瓯九曲红梅,茶芽在水中润开。枣红的叶张舒展,形若孤山的花开,四溢的茶香,又似寒冬中的暖意流淌在心间。

绿叶悠悠白云家,红尘滚滚稽留霞。
飘飘黄叶问而啼,九曲红梅说似它。

第三道茶:武夷大红袍
 
  武夷山高贵的血脉在三棵母体内,静静流淌了几百年,三十六峰,九十九岩,峭壁上、岩凹里、石缝中,每一片叶子,都充实着岩石的古韵,和草木的花香。

茶枞独步石崖壁,帝位孤标茗饮国。
御赐红袍岩韵袅,人间玉椀漾朱波。



陈绿芳老师鼓励茶友
 
  陈绿芳老师肯定了学员们在学茶道路上的坚持与努力,寄语各位学员:在完成中级班学习之后,仍需努力,日精日进,关注内心,提高觉察力,在悠长广阔的茶修路上继续勤勉,弘扬中国优秀传统茶文化。

 

 
光泉大和尚为大众开示
 
  光泉大和尚为大众开示。他从自身经历,见闻轶事说起,谈发扬禅茶文化的发心。光泉大和尚说:禅茶需要具备三要素,一是清净庄严的寺院环境;二是对禅有一定了解和体悟的茶人;三是能让喝茶的人感悟人生的启迪、佛法的哲理。他希望各位茶人通过自身的修学,发菩提心,服务三宝,服务社会,服务大众。


 
 


源于禅茶的结识热爱,
我们相约、守候;
源于师长的悉心引导,
我们成长、丰厚;
源于同修的相互扶持,
我们从陌生成为道友。
四季流转,年复一年。
岁月变替, 不变的是我们
对修学佛法的执着,
对禅茶一味的参究。



光泉大和尚与大众合影留念


 
撰稿|伦娜
摄影|超奇
责编|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