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佛教界多措并举 为“G20峰会”贡献力量

编辑: 日期:2016-07-19 10:35

 

  2016年9月4日至5日,杭州将举办G20峰会,这是中国首次举办G20峰会,对于浙江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为预祝"G20峰会"圆满召开,浙江佛教界纷纷以举行祈福法会、加强消防安全保障、提升接待能力等形式,为峰会贡献宗教界的力量。
 
  2016年6月14日,普陀山佛教协会在普济禅寺隆重举行祈祷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法师主持法会,拈香祈祷。普陀山佛协与普济禅寺全体僧众参加法会。法会现场如法如仪,法师们共唱梵音,祈祷G20峰会平安顺利,圆满成功,共同祈愿全省平安吉祥。道慈法师表示,杭州承办G20峰会是浙江省乃至全国的一件大事,宗教界应当发扬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强化利国利民的责任担当意识,发挥表率引领作用,为国家、为佛法、为众生贡献力量。
 
  6月30日,雪窦山隆重举行祈福法会,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雪窦山佛教协会会长怡藏法师率全山僧众参加法会。怡藏法师拈香主法,法会现场如法如律,梵音缭绕,梵香袅袅,愿以此殊胜功德,衷心祈愿杭州"G20峰会"顺利召开,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怡藏法师在法会上表示:杭州举行G20峰会聚焦了全世界的目光,这是一个展现浙江杭州魅力的机会,同时也是对浙江、对杭州的一个挑战,宗教界应当贯彻太虚大师"人间佛教"的思想,发扬爱国爱教、弘法利生的优良传统,发挥宗教界人士的力量,为G20峰会献出自己的一片心力。
 
  为平安护航G20峰会,4月15日,灵隐寺举行2016杭州市宗教界"护航G20"消防运动会。宗教界"护航G20"消防运动会是杭州宗教界服务保障G20峰会的一次大练兵,强化了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保障,提高宗教场所信众的自防、自救及互救能力,对营造安全祥和的场所环境具有重要意义。4月19日,杭州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吴春莲带领市人大民族宗教华侨委23位人大代表,到灵隐寺考察佛、道教场所服务G20峰会接待工作准备情况,从寺院的保护殿堂佛像清洁庄严、完善多语种标识标志、增强义工文化礼仪培训等方面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目前,灵隐寺对部分殿堂进行了维护和整修,并对寺院僧人、工作人员和义工志愿者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东西方礼仪培训,努力提升接待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