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围棋队参加台佛乘杯围棋赛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10-10 18:35

赛事现场

觉亮法师代表灵隐寺致赠纪念瓷盘给主办单位"缘道观音庙"

  第七届"佛乘杯"围棋大赛,于10月9日起,一连三天在台湾台北市缘道观音庙展开围棋赛事。由杭州灵隐寺僧人组成的灵隐围棋队,在领队觉亮法师的带领下赴台参加了本次围棋赛事。

  开幕当天,世界棋王周俊勋特地前来参加开幕,并为棋手加油打气,现场除了有多位来宾莅临、来自大陆、韩国的参赛棋手,更有日本棋界代表杉浦登及石锅博子来台观摩,现场嘉宾云集,热闹非凡。

  2010年"东南佛国.杭州"第一届佛教文化节期间,灵隐围棋队的法师们曾经与佛乘宗缘道观音庙代表团及佛乘杯成员在杭州与进行过围棋交流友谊赛,这次组团前往,将再续围棋交流之缘,令人期待。在今天的开幕中,灵隐寺围棋队的觉亮法师致向缘道观音庙黄锦春主委赠送印有灵隐寺济公围棋诗的镜框一幅,黄主委则回赠缘道观音庙平安福与棋王饼。

  主办单位还特别安排了一段精彩的国乐表演,由新北市正德国中南管乐团演奏"梅花操"及"堆枕着衣"两首曲目。"梅花操"描写冬天梅花含苞待放到争相竞放的景色,由三弦代表梅花,每一个音符都如同一朵绽放的花苞,由慢至急,犹如棋盘上竞子的情形。"堆枕着衣"活泼轻快,悠扬乐音令现场所有与会者心情愉快,气氛高涨。之后随即由裁判长陈昌言老师主持抽签,决定首轮比赛的对战组合,展开了激烈的赛事。

  此次第七届佛乘杯围棋赛事由财团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会、缘道观音庙主办,有来自中、日、韩三国的32个代表队参赛,共分五轮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