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师殿奇异示现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06-18 19:41

  阿弥陀佛,末学顶礼师父。末学已接受三皈依,故以下所述绝非忘语。2012年2月,末学曾于灵隐寺亲历佛菩萨灵验示现,现将过程详述成文,希望能分享给大家以增加信心。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

  2012年2月初,末学与好友一起赴杭州游玩。由于当时末学并未信奉佛学,故本没有打算赴灵隐寺。后因有缘人士介绍,末学在即将返程时赴灵隐寺参观。

  到了灵隐景区,抓紧时间进入寺院。由于佛学知识有限,末学对诸殿内的佛像不甚了解,只记得一座大殿内有三尊大小、外形相似的佛像。由于不知如何礼佛,末学便询问好友,好友建议参拜右边佛像,于是我们一起拜了右边那尊佛。末学拜完佛像步出大殿时,抬头看到这座佛殿的匾额上书文字为"药师殿"。随后,我们又赴济公殿、罗汉堂礼拜,还在法务流通处请了"灵隐书藏"书签。

  回到福建后,末学在网上查询,得知"药师殿"供养药师如来,故知末学那天礼拜的是药师佛。有此佛缘之后,末学开始亲近佛法,并于2012年末学开始听药师咒,念药师佛号,并开始背诵末学生平第一部接触的佛经《心经》。现在想来佛法真是不可思议。

  由于第一次去灵隐寺比较匆忙,末学发愿再次参访,并于2013年5月再赴灵隐寺。由于交通堵塞,待末学赶至灵隐寺门口已是傍晚5点多了,但末学仍进寺礼佛。

  神奇异常的事情就在此时发生—这次到药师殿,末学发现并非第一次所见的三尊大小、外形类似的佛像,而是药师佛像居中,日光菩萨像和月光菩萨像分列两旁。末学当下心中惊诧,第一次所见究竟是幻觉还是佛菩萨慈悲示现?虽然灵隐寺即将关门,但是末学还是在寺内发愿今生今世念药师佛号直至临终往生极乐世界。礼佛完毕之后,末学决心下次带父母来灵隐寺礼佛,届时一定再仔细分辨药师殿内究竟是三尊大小如一的佛像,还是一大二小两尊佛像。

  2013年7月,末学携家人赴杭,全家再次参访灵隐寺。由于时间比较充足,末学和家人先在大雄宝殿右绕佛像、礼佛顶尊胜陀罗尼咒。随后,待末学与家人步入药师殿时,看到的是一尊药师佛居中,菩萨分列两旁的妙相。至此,末学恍然大悟,2012年那次末学和好友之所以看到三尊相似佛像,是佛菩萨慈悲示现,引导我进入佛门并修行药师法门。从那以后,末学便将灵隐寺视为佛门圣地,决定终身弘扬药师法门。

  灵哉灵隐,善哉灵隐,感恩灵隐!(张加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