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它去!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09-07-03 18:00

  2009年6月21日,灵隐寺法师在讲堂讲《佛法与人生》,讲堂里除了寺里来听课的僧侣外,还有一群像我一样的信徒。大家早早清洗沐浴,收拾干净从杭州城的四方八面赶过来,为的是能够亲耳聆听大师的佛法教诲,感悟生命的真谛。

  金融危机越来越深,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困扰自己心理和身体上的烦恼更搅得我心神不宁;真可谓:前途渺茫,费思量;一思量,泪汪汪!

  大师穿着整齐的袈裟,庄严地落座在讲堂上,面对台下的听众,慢条斯理地开讲了,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故事、一则则妙不可言的生活哲理,从大师嘴里跳出来,回荡在宽敞明亮的讲堂里,大师轻柔的声音像春风一样拂去思想的尘埃,挑亮心灵智慧的明灯。

  就在大家安静听大师讲解时,"吱"的一声刺耳的开门声闯了进来,一个人破门而入;有一个信徒怕再有人进来打搅,就走过去把门关上,随着游客不断的增多,总有一些好奇的人趴在门口张望,或者推门而入,这样不断传来"吱""吱"的开门声和关门声,那个信徒望了望大师,希望大师能给什么指示,大师却好像什么事没发生一样,只顾讲自己的,一切随它去;信徒突然像明白什么似的,干脆把门大开,不再管它,一切也随它去。虽然后来不断有游客进进出出,可面对虔诚的信徒,庄重的讲堂,游客总能够静悄悄地来、静悄悄地走,大家反而不再受打扰了。

  看着这个现象,我突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一切随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