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人反害己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6-08 10:35


  阿土和阿水是一对好邻居。有一天,为了孩子的事发生口角,破坏了多年的感情,而彼此怨恨在心,闷闷不乐。

  有人看到阿土近来常愁眉不展,面容也日渐憔悴,很关心地问:"阿土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看你没精打采的样子,真叫人担心!"

  阿土生气地说:"那个阿水真不是东西,只为了点芝?小事,居然和我大吵大闹,叫我怎么不生气?我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好法子,来出这口怨气!"

  那人就小声地说:"办法是有,只是付出的代价太大,怕你不肯!"

  还没等他说完,阿土就急忙地说:"什么办法?赶快告诉我,我一定照办。"

  "念咒语可以伤害对方。但是咒语的法力太强,还没念完之前,你自己会先受到伤害。"

  阿土报仇心切,也不多加考虑,就在心中念念有辞:"天灵灵,地灵灵,呼呼呼呼……!"他咬牙切齿地念咒,结果阿水还没倒下,阿土自己却一病不起,躺在床上好几个月。

  智慧小语:凡是伤害别人之前时,一定先是伤害自己的心。每每想使对方受恼受害,结果却适得其反,损害自己、给自己增添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