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群的话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9-14 10:11

 

  有一个人在河边钓鱼,鱼饵沉到水中,旁边有几只鱼儿在那儿谈论。

  一只小金鱼说:"这个人真有耐心,我们老半天不理睬他,他还是不想走,可见他是一个有修养的人。"

  另外一只花鳗也说:"古人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喜欢山水的人,一定是个慈祥的人。"

  这时有一条老泥鳅不同意它们的话,就说:"你们说这个钓鱼的人是个有修养的人,又说他是个慈祥的人,我看不见得罢?钓鱼是一种残忍的、欺骗的行为,用鱼饵来骗我们上当,使尖尖的鱼?贯穿我们的嘴巴,这不是残忍的事吗?为了满足自己的贪心,想吃我们的肉,把痛苦带给我们,这样的人怎能算是有修养的人?又怎么能算是慈祥的人?"

  黑姑娘鲫鱼听了,感慨地说:"走罢!兄弟们!天地间最可怕的,就是损人利己的伪君子呀!"

  智慧小语:的确,世间最可怕的,就是损人利已的伪君子。面对笑里藏刀的人,我们应该提高警觉、保持距离,以免自身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