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佛国杯”全国佛教文化摄影大赛今起征稿

编辑:小路 日期:2017-03-03 15:59

  3月3日,由杭州市政府、中国佛教协会主办的"东南佛国杯"全国佛教文化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面向社会所有的摄影爱好者,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参加杭州灵隐寺发起筹办的"一带一路佛教文化巡展",在加拿大中美加佛教论坛(多伦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巴黎)、世佛联总部(曼谷)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展出。

  佛教传入中国2000多年来,经过历史变迁,最终完美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已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的社会生活产生了深厚的影响。作为由杭州灵隐寺发起的"一带一路佛教文化巡展"的重要组成部份,本次大赛旨在通过荟萃一批能较好反映中国佛教文化特色的优秀摄影作品,展示佛教文化的精髓,以此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佛教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本次比赛由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协办,将评出120名入围奖,入选者将获得1000元现金奖励,入选作品可按中国摄影家协会之规定,获得累计申请入会积分。大赛组委会将邀请其中20名优秀作者来杭州接受颁奖,费用由组委会承担;邀请其中1名优秀作者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展览,费用由组委会承担。据了解,本次大赛征稿时间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4月15日,期间摄影爱好者和专业人士都可以通过官方报名地址:http://zj.qq.com/cul/ylsy.htm了解比赛详情,上传作品,同时提交报名信息。

  参赛作品要求能充分反映中国佛教文化、建筑、寺院环境、雕塑、法事及人文景观,以全国重点寺院、杭州地区著名寺院、全国著名佛教历史遗址及石窟和佛像等为拍摄对象的摄影作品将获得优先推荐。

  为保证本次大赛评选的公平、公正,评选结果将实行公示制度,所有入围的作品将在腾讯文化•浙江公示10天(北京时间,即GMT+8),公示期间设立专用邮箱,受理实名举报。同时,本次大赛评委将邀请国内著名摄影家、摄影评论家和摄影教育家参评,所有入围奖作品将由评委作出独立评语。

征稿细则:

  1、专业摄影师以及摄影爱好者均可投稿参赛。

  2、投稿作品黑白、彩色不限,可以用相机记录方式展示征集主题的摄影作品,也可以通过后期处理艺术展现征集主题的摄影作品,但不接受纯粹用电脑合成、拼贴的作品。

  3、大赛不接受曾经在其它省级(及以上)比赛中获过奖的作品。

  4、参赛者需在每幅作品说明上填写作者姓名及作品标题,上传作品格式为jpg,长边为3000像素。

  5、参赛者在报名页面成功上传作品后,需将作品原始电子文件和调整后的电子文件一同打包以附件形式发送邮件到大赛专用邮箱(yunlinsy@qq.com),用作影像鉴定、放大制作,邮件需以【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为邮件标题,同时在邮件中备注手机号码。

  6、参赛者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还应保证其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参赛者均视为认同本条款内容。凡违反上述保证,而导致的相关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7、参评者所提交的照片不得嵌入任何标记、边框、文字等。含有暴力、色情、宗教禁忌等法律、宗教所不允许的内容的作品,不予参评。

不符合本征稿细则规定的,不能参评;已入选的,将予取消资格;主办单位有权收回作品稿酬、荣誉证书等。

  8、本次大赛不收费,投稿作品不退稿。入选作品付给报酬,并将有机会参加2017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的"一带一路佛教文化图片展"。

  9、承办方与杭州灵隐寺有权对获奖作品在包括但不限于展览、出版和形象宣传中使用,不再另付稿酬。

  10、本征稿细则的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参加本次大赛须遵守大赛规则,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细则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