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灵隐寺将于农历四月十五举行华严法会

编辑:慧润 日期:2017-04-27 09:49

  杭州灵隐寺将于农历四月十五至七月十五(公历5月10日—9月5日)举行华严法会,以虔诚共修祈请诸佛菩萨慈心加被,冥阳两利,普度众生。惟愿生者增福延寿,消灾免难;殁者往生净土,得大自在;祈愿世界和平、国家昌盛、人民安乐、风调雨顺!

  随喜参加法会请至客堂登记。诵读法本,深入经藏,法喜充满,福慧增上。

                            杭州灵隐寺

                          2017年4月25日


灵隐寺结夏安居 启建共修华严法会

素有佛教"经中之王"美誉的《大方广佛华严经》


法会现场庄严殊胜


大众虔诚诵读大乘经典 积聚福慧资粮


海众云集虔诚祈愿

 

《大方广佛华严经》被誉为佛教的"经中之王",涵盖一切经法内容。文殊菩萨、普贤菩萨与毗卢遮那佛合称"华严三圣"。毗卢遮那佛代表清净法身,文殊菩萨代表智慧信解,普贤菩萨代表行愿力行,表示人们通过信解行证而圆满佛果。

《华严经》共有三种翻译,现在流布较广的是唐朝实叉难陀尊者翻译的《华严经》,一共八十卷、三十九品,有四万五千颂,将近七十万字,一般称作《八十华严》,卷帙浩瀚。灵隐寺依据传统每年在安居期间,启建华严法会,领众共修。

安居又作夏安居、雨安居、坐夏、夏坐、结夏、九旬禁足、结制安居。在印度,夏季的雨季长达三个月,在此期间,草木生长茂盛、虫蚁繁殖最多,恐外出时误蹈,伤害生灵,而遭世人讥嫌,因此禁止外出。佛陀乃订定四月十六日至七月十五日为安居之期,在此期间,出家人禁止外出,聚居一处精进修行,称为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