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讯|杭州灵隐寺5月18日周末讲经预告

编辑:王华 日期:2019-05-14 14:39

 

  中国佛教史上,《四十二章经》具有特殊的地位。《四十二章经》主要阐述出家、在家,应精进离欲,由修布施、持戒、禅定而生智慧,即证四沙门果。



  《四十二章经》经文中包括了佛教基本修持的纲领,颇得汉魏时期佛教界的重视,在中国佛教的早起传播中起了较大的作用,它被古代的佛教史家当作中土第一部汉译佛经。


 
  《四十二章经》作为佛法的传承伊始,在过去就有很深的影响力,被收集在《大藏经》里,深得很多人的喜爱。《四十二章经》对刚开始学习佛法、修习佛法有非常好的引导作用,能够告诉我们具体的方法、修行的路径、思维的过程,从而通向解脱。



周末讲经

时间:2019年5月18日9:00-11:00

地点:杭州灵隐寺直指堂

主讲:瑞持法师     


 
周末听经温馨提示
 

  一、恭敬三宝,心怀感恩,听从现场法师及志工引导;

  二、皈依居士请穿着海青(咖啡色或黑色),未皈依居士请衣着朴素庄严;

  三、入殿止语,手机设置成静音,请勿打扰他人听经;

  四、交通、门票自理(经常来寺院参加活动建议前往市民卡中心办理公园年卡与寺院年卡);

  六、报名截止时间:5月17日12:00;请扫二维码报名。
 

  七、二维码报名成功后,不再另行短信通知确认,请听经当天请前往灵隐寺直指堂签到。


 
 

供稿|瑞持
摄影|一叶
责编|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