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启 | 首期“云林文化导读志愿者”招募与培训报名

编辑:王华 日期:2019-05-29 09:33


  浙江云林书院自2018年开展以"探寻历史文脉,走读东南佛国"为主旨的文化公益活动以来,陆续推出"上香古道"、"北山拾遗"、"灵鹫飞来"、"南峰毅行"等四条佛教历史文化特色鲜明的走读线路,先后组织了秋冬和春季两轮10场活动,参与者报名非常踊跃,参加文化走读体验的人数已经超过300人,社会反响良好。

 
 
 
  为了保证云林文化走读活动的持续进行,浙江云林书院将向社会公开招募"云林文化导读志愿者",对报名成功的志愿者进行"文化讲座"、"走读介绍"、"交流互动"、"实地体验"、"线路设计"等形式的培训,以提高志愿者的人文素质,提升走读文化质量,为扩充"云林文化导读团"阵容,提供人才和组织保障。

 
 
一、培训目标
 
  云林文化导读志愿者培训是一个持续进行的过程,书院将根据导读线路的需要,设计相应的培训内容与形式。

  首期导读志愿者培训,旨在培养志愿者对云林文化导读的正确认知,初步具备导读所需的能力与知识,协助主导老师组织队伍,并能讲解线路上的主要走读点。

二、报名条件

  1、对杭州本土文化、佛教文化以及旅游文化有较为深厚的兴趣;
  2、性格开朗,具有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3、具有一定的文献检索与综述的能力;
  4、周末或假期有相对空闲的时间;
  5、愿意为云林文化走读提供志愿服务;
  6、年龄为20-55周岁,身体健康、体力较好者可以适当放宽至 58周岁;男女不限;
  7、优先招募已经参加过云林文化走读的体验者;
     
三、培训安排
 
  1、培训地点:
  灵隐寺、杭州佛学院及实地考察。

  2、培训时间和内容:
  6月2日
  下午2:00—3:30 培训开营
  6月15日
  上午9:00—11: 00  专家讲座(主题 石窟艺术)
  下午1:00—3:30  走读线路学习与交流(南峰毅行 灵鹫飞来)

  6月22日
  上午9:00—11:00 专家讲座(主题 西湖文化地理);
  下午1:00—3:30  走读线路学习与交流(上香古道 北山拾遗)
  6月29日 
  上午9:00—11:00  新线路设计 分组走读
  下午1:00—3:30  新线路介绍 走读反馈与交流 结营。

四、报名方式
 
  一律邮件报名,不接受短信、微信形式报名。

  请填写《云林文化导读志愿者报名信息表》,发送至邮箱:yunlinshuyuan@163.com

  云林书院将对报名信息进行筛选,并提前通知报名者。

  报名截止时间:5月31日。

 



 
供稿|华丹
责编|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