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讯|杭州灵隐寺6月8日周末讲经预告

编辑:王华 日期:2019-06-04 13:44

 周末讲经

时间:2019年6月8日9:00-11:00
地点:杭州灵隐寺直指堂
主讲:昌孝法师  《孔雀明王经》
报名方式:长按下方二维码提交报名

 


 

 
  《孔雀明王经》详名《佛母大金耀孔雀明王经》收录于《大正藏》第十九册,唐朝三藏法师不空奉昭译。此经护国息灾于唐朝极为盛行,与《护国仁王经》、《守护国界主经》并称三大护国经典。空海大师传入日本以后,也被东密列为护国四经之一。



  《孔雀明王经》内容叙述佛陀住逝多林给孤独园时,比丘莎底为大黑蛇所伤,毒气遍身闷绝于地,阿难见之速往佛所,求佛慈悲救护。佛遂教阿难诵"摩诃摩瑜利佛母明王大陀罗尼"救之,并宣说藉此陀罗尼能远离一切恐怖,获福慧等功德!


 
  孔雀明王是毗卢遮那佛(大日如来)的等流身,是释迦牟尼佛的受用身,是阿弥陀佛的变化身。《孔雀明王经》记载里佛陀过去世是雪山南方名为"金曜"的孔雀王。在《阿弥陀佛经》记载:在西方极乐世界,有孔雀等鸟宣说法音,为阿弥陀佛变化所做。



  孔雀明王的法门,对于护国、息灾、祈雨、除病延寿安产等世间利益,都极有效验,孔雀明王以毒为食,作为出世间修行的依怙,可袪除贪、瞋、痴、慢、疑等各种烦恼毒害,具足一切敬爱、调伏、增益、息灾的妙用,能够圆满智慧、具足菩提,速成佛果。
        

周末听经温馨提示

  1、恭敬三宝,心怀感恩,听从现场法师与志工引导;

  2、皈依居士请穿着海青(咖啡色、黑色),未皈依居士请衣着庄严整洁;

  3、全程手机设置静音,请勿来回走动,勿扰他人听经;

  4、交通、门票自理(如您经常来寺院参加活动,建议前往市民卡中心办理公园年卡、寺院年卡)

  5.报名提交后请讲经当天至直指堂报到,不再另行短信确认。可点击微信公众号文章末的"阅读原文"进行查询报名结果。

  6.报名截止时间:6月7日12:00。


闻法功德殊胜行
无边胜福皆回向
普愿沉溺诸众生
速往无量光佛刹



责编|妙莲